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金华市举办高层次人才“共话九市建设”中秋恳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9-23 12:50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9月17日下午,金华市举办2021年高层次人才中秋恳谈会,邀请了来自14个国家的25名科学家、企业家等代表,围绕“打造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先行的浙中板块”的主题,为“九市建设”献计献策,共话团圆、共谋发展。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尧祥出席并致辞,副市长邵国强主持有关活动。

临近中秋佳节,王尧祥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界在金高层次人才致以节日问候,对其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并指出金华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之一,历来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把人才科技攻坚摆在“四攻坚四争先”之首来抓,立足开放的格局、产业的基础、贸易的网络,以国际化视野引才育才用才,注重引进国外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以多元的人才支撑强化高质量的创新动能供给,加快打造全球人才蓄水池。

王尧祥强调

最优的生态才能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发展人才。金华将秉持着开放、融通、互利、共赢的理念,聚焦人才创新创业的痛点难点、宜居宜业的关键小事,把“最高礼遇”给人才,真正使人才舒心生活、安心工作。要持续深化“揭榜挂帅”机制,从需求端、供给端和服务端“三端”发力,不断优化企业发布难题、人才发布成果的“双向联动”机制,拓宽引才路径,加速科研成果转化。要持续深化外国人来华“一件事办理”改革试点,聚力流程再造,最大限度畅通海外人才来金创新创业的绿色通道,让数据多跑路、人才少跑腿。要持续强化人才创新创业全周期保障,充分发挥双龙人才基金的杠杆撬动作用,强化对人才初创项目的金融支持。要持续降低人才创新创业成本,把人才生态建设纳入“两优一高”市建设的总体考量,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人才生态,充分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