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外事
 

外语学院RICH外语教育与教师发展论坛第109期——偏误分析在教学中的作用

发布时间: 2021-09-22 13:07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9月15日下午,外语学院RICH外语教育与教师发展论坛第109期在22幢414顺利展开,学院副院长骆传伟以及法语系全体教师参加了论坛,论坛由法语系主任汪琳主持。

http://zjjcmspublic.oss-cn-hangzhou-zwynet-d01-a.internet.cloud.zj.gov.cn/jcms_files/jcms1/web3561/site/picture/-1/210922130709596970.jpg

首先,法语系董晓老师以《偏误分析在教学中的作用》为题。简明扼要地阐述了语言教学中的偏误理论,强调偏误是规律性的能力问题,并从不同角度对偏误进行分类,分析偏误的来源,通过具体的案例分析,指出偏误并非全是负面的,反之,正确利用偏误能够对语言教学产生积极的影响。

http://zjjcmspublic.oss-cn-hangzhou-zwynet-d01-a.internet.cloud.zj.gov.cn/jcms_files/jcms1/web3561/site/picture/-1/210922130709679632.jpg

之后,老师们围绕董晓老师的分享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认为外语教学的偏误能够帮助教师对教学过程进行修正,促进学生自我约束与反思,为“因材施教”提供可能性,为“生生互动”建立基础,从而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同时,偏误还可以为教师提供第一手的科研资料,不失为一个好的研究领域。(来源 : 学工办     作者 : 撰稿 | 罗 晖)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