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对外开放
 

“金华市外事系统语言服务能力提升”第五期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9-18 17:40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金风送爽,天朗气清,9月9-11日,“金华市外事系统语言服务能力提升”第五期集中培训于浙江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顺利进行。

本次培训中,浙江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胡美馨院长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就《共同富裕背景下的金华古村落文化译介:成果、问题与对策》这一专题进行探讨,分享对金华本地的语言调研工作的实践与思考。

http://zjjcmspublic.oss-cn-hangzhou-zwynet-d01-a.internet.cloud.zj.gov.cn/jcms_files/jcms1/web3561/site/picture/-1/210918174042390566.jpg

http://zjjcmspublic.oss-cn-hangzhou-zwynet-d01-a.internet.cloud.zj.gov.cn/jcms_files/jcms1/web3561/site/picture/-1/210918174042472206.jpg

讲座伊始,胡教授感谢金华市外办、金华各县市外办长期以来对浙师大外国语学院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工作的大力支持;之后就本次调研背景、调研方法、译介现状、对策建议四个方面展开介绍。讲座尾声,胡教授表示“期待更多人才培养、文化研究、后续开发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此类调研积极响应了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号召,浙江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师生团队发挥高校优势,与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合作,深入实地调查,共同推动金华文化建设,对世界讲好中国(金华)故事,也为世界文化多样性贡献中国(金华)智慧。

http://zjjcmspublic.oss-cn-hangzhou-zwynet-d01-a.internet.cloud.zj.gov.cn/jcms_files/jcms1/web3561/site/picture/-1/210918174042552542.jpg

http://zjjcmspublic.oss-cn-hangzhou-zwynet-d01-a.internet.cloud.zj.gov.cn/jcms_files/jcms1/web3561/site/picture/-1/210918174042649228.jpg

其他培训环节围绕会议文书翻译、口译中口音问题的攻克、英语辩论技巧展开,学员们认真学习,积极参与课堂互动,课间学员与老师们讨论翻译问题,交流学习心得。

http://zjjcmspublic.oss-cn-hangzhou-zwynet-d01-a.internet.cloud.zj.gov.cn/jcms_files/jcms1/web3561/site/picture/-1/210918174042729069.jpg

http://zjjcmspublic.oss-cn-hangzhou-zwynet-d01-a.internet.cloud.zj.gov.cn/jcms_files/jcms1/web3561/site/picture/-1/210918174042820848.jpg

至此,第五期集中培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通过知识的分享和观点的碰撞,不仅提升了学员们的学习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大家持续学习的意识。期待下一期培训再相聚!(来源 : 学工办 )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