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外事
 

“熊猫猪猪”两头乌国际牧场开拓经济新业态

发布时间: 2021-09-16 11:50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在婺城的西南角,千亩绿地,茶园茂密,竹林森森,大片缓坡与丘陵成了孩子们放飞童趣的乐园。自8月1日开园以来,“熊猫猪猪”两头乌国际牧场迎来了一波又一波游客。目前,日客流量达到2000多人次。这是婺城区以文旅为依,文创加持,对传统行业转型升级的又一次尝试。

望见“PANDA PIG”卡通门牌,穿过城堡式门廊,大朋友牵着小朋友来到了“熊猫猪猪”的家,开始了一趟欢乐之旅。这里有“熊猫猪猪”博物馆、“熊猫猪猪”主题餐厅、“熊猫猪猪”游乐场,还有大片生态绿地。“熊猫猪猪”就在这里幸福地生活。

“我们的老本行就是养猪,但是为了做好‘两头乌’的推广,我们需要把它做得不一样,最终目的还是拉动‘两头乌’市场。”“熊猫猪猪”两头乌国际牧场运营负责人陈先生说。“两头乌”作为金华本土良种猪,有着1700多年的养殖历史,以其头尾黑色、腰肚白色的超萌形象而具有很高的可识别性,又因其肉质鲜美而享誉国内外,并成为金华火腿的不二原料。然而,长久以来,“两头乌”培育周期长,产肉率低,缺乏市场竞争力。如何振兴“两头乌”产业,进而支撑金华火腿经济稳步向好发展,成为亟待解决的地方经济发展命题。据介绍,“熊猫猪猪”两头乌国际牧场以文旅融合的形态实现常态化倒流,将“两头乌”相关知识导入融入了娱乐体验,同步强化“熊猫猪猪”IP打造,增强品牌识别度,进而延长价值链,拉高附加值,以会员制、实景销售等形式驱动“两头乌”生猪、粗加工、深加工以及衍生品的销售。

目前,在各版块的落地呈现中,“熊猫猪猪”两头乌国际牧场融入了诸多场景设计、互动设计元素,馆内除了有知识展示和宣传片播放,还有诸如厨房、餐厅、猪猪幼儿园、猪猪咖啡厅等。

另外,还有萌猪脸、功能猪鼻、少女粉等元素频频出现,一个气质剽悍的小猪形象更是贯穿了“熊猫猪猪”两头乌国际牧场的全程走线。据悉,这只小猪名叫“猪小乌”,人设是个外形剽悍内心温柔的人物,也是猪村里的小英雄。猪猪小火车、旋转木猪、猪猪蹦床、猪猪奶茶、猪猪咖啡、猪猪帆布袋、猪猪瓷杯、猪猪公仔……无处不是“猪小乌”的影子。

下一步,“熊猫猪猪”两头乌国际牧场将在保障各版块常态化运营的基础上,逐步探索各环节优化设置、深化“熊猫猪猪”主题、完善周边配套,进而增强顾客体验感,并同步跟进“两头乌”预包装菜品研发、“两头乌”速食、“两头乌”文创系列等产品线的开发。

(记者张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