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外事
 

浙师大外语学院郑晓红老师获立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发布时间: 2021-09-10 12:48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2021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浙江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郑晓红申报项目“国外大学正餐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设计内容及应用”获批立项。

项目简介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在促进各国的共建共享,交流互鉴中发挥着巨大作用。随着越来越多的学生走出国门、面向世界,《跨文化交际》课程成为英语专业的核心课程之一。“国外大学正餐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设计内容及应用项目”正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背景下的实践项目,是《跨文化交际》课程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本实验旨在帮助学生了解国外学术社交文化礼仪,以真实的文化场景提升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对于跨文化交际的实践具有重要意义:第一,通过对国外正餐文化礼仪文化的体验,了解国外高校学术文化的价值观;第二,增强对中国学术文化和价值观的了解,提升对中国文化的认同感和自信心;第三,克服跨文化交际障碍,提高跨文化交际能力,确保跨文化交际的恰当性和有效性。因此,本项目能够为培养在中学以及其他教育文化机构从事英语学科教育教学与研究的复合型人才奠定良好的基础,对于英语教师的跨文化能力自我发展也具有好的促进作用。

负责人简介

http://zjjcmspublic.oss-cn-hangzhou-zwynet-d01-a.internet.cloud.zj.gov.cn/jcms_files/jcms1/web3561/site/picture/-1/210910124854902959.jpg

郑晓红,浙江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英国杜伦大学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跨文化交际和外语教材研究。在《外语界》等期刊发表相关论文数篇,出版译著一部,主持省级和校级精品课程数项;2018年至今,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外教社”杯全国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