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人才交流
 

义乌首个人才公寓综合体投用

发布时间: 2021-08-06 18:14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社区人才公寓居住环境很好,配套齐全,交通也非常便利。”昨天上午,在义乌(安歆)青年社区,来自河南驻马店的杜琴告诉记者。杜琴是金华市惠勤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主要负责车载香薰、家具香薰等产品的线上销售,上个月她搬进距离公司较近的义乌(安歆)青年社区租住。

义乌(安歆)青年社区是由义乌市人才发展集团与安歆集团合作管理的义乌首个人才公寓综合体,也被称为国内首个一站式“企业租住生活服务”园区公寓综合体。社区共设129间278张床位,涵盖多人间、单人间、套间等多种户型,配有床柜和部分家电,创业者可低成本拎包入住。自6月初发布预租公告以来,不少园区企业、直播行业等相关人员提前预约入租,投用首日入住率近一半。

义乌科创园是义乌科研机构、科技企业、创新团队聚集地,目前有100多家企业,有员工近2000人,其中大专及以上员工达62%。但园区生活设施及商业配套相对缺乏,一定程度上为企业引人留人增加了难度。义乌(安歆)青年社区投用后,有效改善了商务生活区域的硬环境、软服务,提升了园区的整体档次。

“这里的房间清爽干净,床铺舒适温馨,洗衣机、冰箱等家用电器一应俱全,有家的感觉。”杜琴说。记者看到,义乌(安歆)青年社区既有供社群创业需求的共享会议室、面试间、读书角等,又有供吃喝玩乐一条龙服务的畅饮吧、轻食吧、共享厨房、影音厅、健身房等。室内设计充满“小确幸”,如星球的吊灯、凳子,转角的干花、油画,随处可见的可爱大象图案以及励志标语“心中有光 不惧路长”“安心住下来 勇往直前”等。

据了解,义乌(安歆)青年社区模式将在义乌全市推广,预计今年共规划建设1500张床位,满足多层次人才生活工作需求。(记者 钱旭升)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