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学术成果 > 外国人在金华
 

涉外纠纷远程诉调对接为商户挽回百万损失

发布时间: 2021-08-05 20:06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本没想到能追回来这笔钱,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这个大难题终于解决了。”前几日,在义乌市涉外纠纷诉调对接中心(以下简称义乌市外调委)与义乌法院的远程诉调对接下,国际商贸城经营户小朱终于追回了两年前的一笔100万元货款。

据了解,2019年,伊拉克籍客商尤某某向小朱订购一批鞋子,欠下货款270万元人民币。随后,尤某某支付了170万元,剩余的100万元一直未偿还。焦急之下,今年4月,小朱将尤某某诉讼至义乌法院。然而,由于疫情影响,尤某某一直无法来中国当面调解。为了解决诉讼文书无法有效送达的问题,今年6月,义乌法院委托市外调委通过微信调解室开展远程微信调解,同时将微信调解与移动微法院系统相结合。在外调委和法院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一个月多次线上沟通调处,7月23日,双方终于达成一致协议,尤某某以分期付款形式付清全部剩余货款。至此,这起纠纷得以有效解决。

此次线上调解案件,是义乌法院与外调委针对涉外远程诉调对接机制的探索,将微信调解室与法院移动微法院相结合,既解决了线上文书签署效力问题,也解决了跨国法律文书送达难题,为今后我市涉外跨国诉讼提供了可行性方案。(全媒体记者 王佳丽 通讯员 丁莉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