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人才交流
 

省青年高层次人才助力山区县高质量发展活动在金启动

发布时间: 2021-08-24 11:41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8月19日,以“科创赋能 智汇山区”为主题的浙江省青年高层次人才助力山区县高质量发展活动在我市启动。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谢志远,省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张旭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永波,省科协领导武传宇、郭寄良,市政协副主席傅路红等出席。

谢志远说,此次活动是推动科技人才服务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重要载体。希望以此为契机,让“人才外力”激发“发展内力”,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在扎根产业中走出融合巨变之路;让“应用研究”倒逼“基础研究”,更好解决关键领域和环节的“卡脖子”问题,在螺旋式上升中走出聚合裂变之路;让“科技梦”助推“共富梦”,围绕地方特别是山区县发展所需发挥好科技助力作用,在久久为功中走出全面蝶变之路。

张旭明说,从全面小康到共同富裕,关键引领在创新,潜力希望在人才。近年来,金华在人才引进、平台建设、人才服务等方面主动作为,人才工作助力高质量发展成效明显。希望各位青年人才积极投身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充分释放创新创业的智慧和激情,争取把好成果好项目转化在金华、应用在浙江。金华要积极促进各位青年人才与本地企业开展合作,力争促成一批实实在在的创新成果。

蔡永波表示,金华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提升山区县内生发展动力,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武义、磐安要坚持人才引领、科技赋能,奋力推进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相关部门要加强与省青年高层次人才协会的对接联系,吸引更多人才来金创新创业。希望省委人才办、省科协和各位专家博士把更多科技项目、资源要素投向金华,我们一定以最优服务助推双方共赢发展。

启动仪式上,省青年高层次人才协会新材料专委会成立,并组建省青年高层次人才协会助力金华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顾问团,武义、磐安现场发布新材料产业技术需求榜单。省青年高层次人才协会与武义县委人才办签署助力山区县发展合作协议,6个高层次人才助力山区县高质量发展“揭榜挂帅”人才项目集中签约。

8月20日,省青年高层次人才协会专家团走进金磐开发区和武义县,实地调研新材料产业相关企业,深入对接合作事宜。(记者 盛游)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