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巧娟调研指导外事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8-19 19:10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8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巧娟一行专题调研指导我办外事工作。

上午,董巧娟一行先后走访了新狮街道勤俭社区、浙江易途电动车业有限公司、浙江巴奥米特医药产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疫情期间在金外国人管理服务工作、外商和外资企业发展等情况。

下午,董巧娟一行听取了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郭忠明关于今年以来我办外事工作的专题汇报,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下一步工作重点。

董巧娟充分肯定我办外事工作在境外疫情防控、对外交流合作、金港澳交流、涉外管理、对外宣介、外事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要围绕中心,在优化涉外营商环境上做好文章。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引进好项目、搭建好平台,打造更多具有金华辨识度的“外事招牌”,将外事资源转化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二是要强化措施,在凝心聚力优化服务上做好文章。与“一带一路”和义新欧班列沿线国家密切交流,深化友城务实合作。提升涉外管理效能,加强海外领事保护,加快构建涉外领域管理体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做好境外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要不断创新,在数字赋能外事上做好文章。迭代升级因公出国(境)一件事系统,推进跨部门、跨层级、跨地区的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强化数字赋能,摸清在金外籍人士和外商外资企业底数,加强政策宣讲,做优在线服务。

市人大常委会民宗外侨工委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