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领馆 > 使领馆
 

邢志宏会见香港驻沪经贸办主任 金港协作发展交流会同步在我市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8-10 17:50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6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会见了来金开展交流考察的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蔡亮一行。副市长邵国强、张新宇,市政府秘书长褚惠斌分别参加会见和金港协作发展交流会活动。

邢志宏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金华发展的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贸办以及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金华与香港虽相距千里,但联系紧密、感情深厚。两地文化一脉相承,金华是黄大仙祖庭所在地,黄大仙深受香港地区人民的信奉,绵延千载的香火维系着两地同胞的深厚情谊。两地交流日益密切,金华连续三年举办“港澳学子走进金华山和金华古村落”活动,增进了香港青年一代对传统文化的认知与认同。两地经贸合作不断深入,2020年金华对香港进出口总额达9.2亿元,在港投资设立企业(机构)63家,引进港资项目33个,实际利用港资1.17亿美元。金港协作发展交流会的举行,开启了两地交流合作的新篇章。金华将坚持走开放发展之路,通过香港将全球一流的金融、科技、贸易资源导入金华,为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龙头企业扬帆出海赋能提速。金华将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为来金投资的港资企业提供创新发展的热土。金华将进一步扩大黄大仙传说的影响力,以普济劝善为宗旨,增进两地的文化交流。竭诚欢迎广大香港企业家到金华走一走、看一看,更多地了解金华、投资金华。政企携手,凝聚合力,形成更多交流交往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共同造福两地人民,打造更多香港与内地合作样板。

蔡亮表示,长三角是香港企业家投资和香港青年求学的热点地区,希望金港两地进一步密切人员往来,借助“港澳学子走进金华山和金华古村落”等活动载体,让更多香港人特别是青年群体,触摸金华经济蓬勃发展的脉动,感受金华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增进两地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共同举办更多经贸交流活动,推介香港的优质服务,鼓励支持金华企业利用香港在金融、法律、人才等方面的全球性地位,拓展赴港上市和走向国际市场的空间;进一步扩大文化交流,促进香港繁荣的影视产业和横店影视城强大的拍摄基地优势互补,以影视拍摄发行为纽带,推动两地文化产业合作迈上新台阶。

当天下午,由市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共同主办的金港协作发展交流会在我市举行,部分香港机构和我市知名企业代表就资本市场对接等内容作了交流。(记者   吴振荣 陈浩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