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人才交流
 

金华籍院士促成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专家团队与金华开发区合作 大力发展电芯产业补链强链

发布时间: 2021-08-10 17:32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8月7日,金华籍院士颜德岳率领考察团来到金华开发区考察调研,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深入交流。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黄富强教授,开发区领导张旭辉、朱辉陪同。

颜德岳是我国著名高分子化学家,也是金华乡贤,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讲席教授、四川轻化工大学名誉校长。他长期致力于非稳态聚合反应动力学、超支化聚合物的分子设计和不规整聚合物超分子自组装等领域的研究,先后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三项、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一项、国家教学成果奖一项。在颜德岳院士的牵线搭桥下,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黄富强教授团队与开发区达成合作意向,共同发展电芯相关产业。

颜德岳院士一行先后走访金华之心、零跑汽车金华生产基地、中央创新城部分现有厂房、湖海塘公园等地,对开发区展现出的良好发展态势给予点赞。

座谈会上,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旭辉详细介绍了主导产业发展的相关情况,并对颜德岳院士心系桑梓关心支持家乡发展表示钦佩。张旭辉表示,新能源汽车及高端装备制造作为开发区重点培育的三大主导产业之一,拥有零跑、绿源等一批优质企业,但也迫切需要通过大力发展电芯产业来补链强链,增强市场的引领力,这也为双方合作共赢提供了广阔空间。开发区上下将切实抓好项目推进、强化服务保障,背靠颜德岳院士这棵“大树”,聚力打造市场导向更鲜明、运营机制更灵活、承载能力更强劲的技术支撑平台,为开发区全面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提供强大智力支持。

颜德岳表示,开发区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发展理念新、创新活力强、市场前景广。接下来将一如既往支持开发区产业转型,继续牵线搭桥,共同谋划重大合作项目,为开发区产业向高能级转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黄富强表示,期待双方成立工作小组后,进一步加强对接,以合作体制机制的创新为突破口,积极推进双方务实合作,力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为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发展作出贡献。(记者 倪晗)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