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学术成果 > 外国人在金华
 

跨境贸易便利化再提速 义乌首票9710出口清单模式实单走通

发布时间: 2021-07-07 18:34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7日,从商城集团获悉,义乌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第一票9710出口清单模式实单走通。货物主要以配件、家居用品为主,重量266.5公斤,从杭州萧山机场离境出口,目的国新加坡。

记者了解到,此前为推动义乌跨境9710、9810工作,义乌市场发展委、税务部门、人民银行多次召开座谈会,对跨境9710、9810出口业务流程进行充分研讨,致力于帮助企业解决备案、通关、税务、外汇等问题。

同时,义乌数字港科技有限公司用最短时间优化跨境出口申报系统,总体申报速率提升600%,申报时效性和稳定性提高了,系统更智能、健全、完善。在系统业务支持上,预估可支持每日最高单量100万票的数据申报,并在多环节实现系统智能处理,简化人工操作步骤。

据介绍,义乌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可为义乌开展跨境电子商务的电商平台、电商企业、物流企业等主体提供一站式企业备案、跨境9610/9710/9810出口、贸易数据认证、在线结汇、无票免税等服务,实现业务在线化,降低企业成本,切实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

义乌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是我市国际贸易线上的监管中心、服务中心、大数据中心,是实现与海关、税务、外管、市场监管等部门之间“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数据共享”,提高监管效率的“单一窗口”。同时,基于大数据系统和技术,完善信息共享、电商信用、智能物流、金融服务、风险防控、统计监测等六大体系,通过链接金融、物流、电商平台、外贸综合服务企业等,为商贸企业和个人提供信用、仓储物流、金融等供应链商务服务,实现业务在线化,降低企业成本,切实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全媒体记者 吴峰宇)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