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外事
 

陆港集团:“微调解庭”化解场站“国际”矛盾

发布时间: 2021-07-07 18:35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这个事不解决,仓库都不能正常运营了。”近日,铁路口岸二期的一位外籍企业负责人向陆港集团铁路口岸公司工作人员说道。

对此,陆港集团铁路口岸公司立即组织调解团进行实地调查。经了解,原来是作为“邻居”的两家企业因其中一方占用另一方月台装卸作业,又缺乏沟通,从而采用了错误的处理方式,导致矛盾加剧。

为彻底解决“邻里”矛盾,陆港集团铁路口岸公司调解团立即开设“微调解庭”,分别与两家企业展开关键点问题分析。对一方指出根据合同确定月台使用权是最基本的原则;并对另一方表明搭建“货架墙”这一行为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铁路口岸场站其实是一个‘国际化’大家庭,虽然主要涉及的是邻里之间的小纠纷,但要是不处理或处理不好,则会引发大矛盾。我们要积极引导双方换位思考,以理服人。”陆港集团铁路口岸公司调解团表示。

据悉,陆港集团铁路口岸公司调解团是由党员组建的一支团队,场站“微调解庭”则发挥了综合调解作用。围绕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这个主题,在“我为群众解难题”的实践过程中,陆港集团铁路口岸公司调解团开展突发性、经常性矛盾纠纷排查,将场站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努力发挥好“第一道防线”作用,打造和谐口岸,构建既有活力又有秩序的营商环境。( 全媒体记者 吴峰宇)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