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外事要闻
 

浙师大“一带一路”与浙非合作主题教育基地入选省党员教育培训基地

发布时间: 2021-07-07 19:27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7月1日下午,浙江省党员教育培训基地浙江师范大学“一带一路”与浙非合作主题教育基地揭牌。浙师大党委书记蒋国俊,党委副书记邵国平,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吕迎春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邵国平主持。

http://zjjcmspublic.oss-cn-hangzhou-zwynet-d01-a.internet.cloud.zj.gov.cn/jcms_files/jcms1/web3561/site/picture/-1/210707192747177122.jpg

蒋国俊表示,浙江省“一带一路”与浙非合作主题教育基地在今天这个不平凡的日子揭牌,具有特殊而重大的意义。建设党员教育培训基地,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途径,也是党员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高校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责无旁贷,基地在发挥党建育人、组织育人等方面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http://zjjcmspublic.oss-cn-hangzhou-zwynet-d01-a.internet.cloud.zj.gov.cn/jcms_files/jcms1/web3561/site/picture/-1/210707192747285319.jpg

蒋国俊希望基地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对非特色外交思想、中非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等内容的研究,通过培训提升党员干部全球意识、开放视野和共建“一带一路”的素质与能力;依托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进一步整合培训资源,丰富培训形式,打造培训金课,努力把基地建设成为教育广大党员的“大学校”、党性锻炼的“大熔炉”、能力提升的“大平台”;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内涵,开展“四史”教育,培养讲好“一带一路”与中国故事、浙江故事的国际传播能力,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非命运共同体构建贡献浙师力量。

http://zjjcmspublic.oss-cn-hangzhou-zwynet-d01-a.internet.cloud.zj.gov.cn/jcms_files/jcms1/web3561/site/picture/-1/210707192747377810.jpg

蒋国俊与非洲研究院院长刘鸿武共同为基地揭牌。

http://zjjcmspublic.oss-cn-hangzhou-zwynet-d01-a.internet.cloud.zj.gov.cn/jcms_files/jcms1/web3561/site/picture/-1/210707192747474695.jpg

与会校领导为基地讲师团、红色讲解员颁发聘书。

http://zjjcmspublic.oss-cn-hangzhou-zwynet-d01-a.internet.cloud.zj.gov.cn/jcms_files/jcms1/web3561/site/picture/-1/210707192747557298.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蒋国俊的领誓下,现场党员一同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邵国平在主持中指出,开展党性教育是党员教育培训基地的首要职责,希望基地讲师团成员、讲解员发挥基地培训主力军作用,齐心协力把基地建设好、维护好,加强教研、上好党课、做好讲解,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做出自己的贡献。

http://zjjcmspublic.oss-cn-hangzhou-zwynet-d01-a.internet.cloud.zj.gov.cn/jcms_files/jcms1/web3561/site/picture/-1/210707192747683131.jpg

“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通过共建共通共享的知识体系,从而和世界人民相向而行,相互理解……”在非洲博物馆,刘鸿武结合馆藏及其蕴含的非洲知识体系,为师生们做了主题为《“五位一体”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的现场教学。

刘鸿武表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把中国建设成为一个现代化的强国。下一个百年,中国要和世界一道紧密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而与“一带一路”非洲国家的合作,无疑是其中最重要的方面之一。刘鸿武希望通过高校师生、智库、非洲国家合作伙伴等的共同努力,为中非命运共同体建设提供智力支持。非洲研究院也将继续推进“五位一体”的中国非洲学学科建设,积极将学术成果转化为党建成果,服务国家战略。  

与会人员还一同参观了“庆祝建党100周年中非友好合作图片展”。

据悉,为大力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浓厚氛围,持续推动新时代党员教育培训提档升级,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省委组织部于近日研究确定100家单位为浙江省党员教育培训基地。其中省直单位8家入选,由浙江师范大学申报的“一带一路”与浙非合作主题教育基地成功获批。

http://zjjcmspublic.oss-cn-hangzhou-zwynet-d01-a.internet.cloud.zj.gov.cn/jcms_files/jcms1/web3561/site/picture/-1/210707192747810367.jpg

浙江师范大学“一带一路”与浙非合作主题教育基地以展示中国外交战略眼光与全球战略布局为主题,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非特色外交思想、中非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内容,使来访者加强对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改革开放史和新发展理念的了解,提升全球意识,开放视野和共建“一带一路”的素质与能力。( 朱慧 供稿单位: 新闻中心)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