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外事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举行 兰溪籍华侨受邀在北京见证伟大历史时刻

发布时间: 2021-07-05 19:50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在庆祝大会现场,兰溪籍华侨范俊荣幸受邀作为嘉宾,见证这一伟大历史时刻。

“看到一架架直升机、战斗机分别组成‘100’‘71’字样掠过长空,15架歼-20飞机组成3个梯队呼啸而过时,我真正感受到了中国的力量。”范俊说,这是他一生都难忘的时刻。

“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在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这段振奋人心的讲话,给范俊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告诉记者:“听完这句话后,当时所有的观礼嘉宾,还有现场的观众都非常激动,现场欢呼声、掌声久久未停。”

85后的范俊是萨尔瓦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在萨尔瓦多,他一直致力于中萨两国友好交流,积极宣传中国历史文化。

2013年,范俊作为公司的驻外代表来到萨尔瓦多,并在那边安了家,当时中国尚未与萨尔瓦多建交。在范俊和当地华人的努力下,2016年,萨尔瓦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成员们致力于在萨尔瓦多民间宣传中国的历史、文化及相关政策,还开展一些慈善活动,帮助在萨的华人解决法律、税务、海关、移民等问题,为当地华人争取一切可争取的利益。2018年8月21日,中国与萨尔瓦多建交。建交前夕,范俊与“统促会”成员做了很多前期准备工作。

作为一名在外华侨,范俊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自豪,他深感伟大祖国是他们海外中华儿女的坚强后盾。“在国外有中国这样的靠山,我们很有安全感,我们也会继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为祖国的‘一带一路’牵线搭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范俊说。

(记者 徐桢瑾)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