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对外开放
 

《100年·外国人眼中的浙江记忆》7月1日

发布时间: 2021-07-05 19:39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http://zjjcmspublic.oss-cn-hangzhou-zwynet-d01-a.internet.cloud.zj.gov.cn/jcms_files/jcms1/web3561/site/picture/-1/210707193957669948.jpg

100年·外国人眼中的浙江记忆》是浙江国际频道为建党100周年策划的,以国际传播视角制作的融媒系列节目。节目从今年3月初开始策划,近20位在浙江学习、生活、创业的外国人参与拍摄。他们走访、观察、对话、体验,从1921年到2021年,时间跨越100年,探寻的内容涵盖了政治、历史、经济、人文、科技等各个方面。外国人视角下的“浙江记忆”究竟会是怎么样的呢?

100 Years The Impressions of Zhejiang in Foreigners' Eyesis a series of convergence media communication planned and produced by ZTV-World for the 100th anniversary of the founding of the Communist Party of China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 The program began planning in early March this year, and nearly 20 foreigners studying, living and having businesses in Zhejiang Province participated in shooting. They explored Zhejiang through visits, observations, dialogues and experiences,spanning 100 years from 1921 to 2021, covering politics, history, economy, cultur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nd other aspects. What do the impressions of Zhejiang look like in foreigners’ eyes?

弗洛吉:我在中国的电影梦

MY MOVIE DREAM

IN HENGDIAN,CHINA

弗洛吉来自刚果(布),他从小喜欢看中国电影,一颗关于电影的种子在他的心里生了根。在他20岁的时候,他的叔叔鼓励他来中国追求电影梦,而浙江金华的“横店影视城”就是他追逐梦想的地方。

http://zjjcmspublic.oss-cn-hangzhou-zwynet-d01-a.internet.cloud.zj.gov.cn/jcms_files/jcms1/web3561/site/picture/-1/210707193957743823.jpg

为了逐梦,他选择在金华的浙江师范大学学习,多次获得浙江省A类奖学金。2020年,他获得了电影学硕士学位,并与金华当地的一家传媒公司签约,成为了一名多面手:导演、摄像、剪辑。

http://zjjcmspublic.oss-cn-hangzhou-zwynet-d01-a.internet.cloud.zj.gov.cn/jcms_files/jcms1/web3561/site/picture/-1/210707193957811461.jpg

虽然如此,他还是觉得他离“横店”很远,离电影梦很远,他想深入了解“横店”,想成为“横店”电影梦的参与者、制造者、实现者。他的导师余韬推荐他参加《100年·外国人眼中的浙江记忆》节目的录制,他才有机会深入体验从剧组、拍摄,再到高科技的全流程操作,他惊叹于横店近30年翻天覆地的变化。

http://zjjcmspublic.oss-cn-hangzhou-zwynet-d01-a.internet.cloud.zj.gov.cn/jcms_files/jcms1/web3561/site/picture/-1/210707193957881413.jpg

“横店”究竟是怎么做到的?弗洛吉脑子里浮现出这样一个大大的问号。中国共产党党员、横店影视城创始人、86岁高龄的徐文荣先生听说了弗洛吉的故事后,决定见一见这个热爱电影的小伙子。于是他们就有了以下的对话:

来源:中国蓝新闻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