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学术成果 > 金华人在海外
 

海关前置服务助推 金华火腿飘香四海

发布时间: 2021-07-29 17:47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去年火腿出口量并不理想。”金华金年火腿有限公司负责人王伟强说,“在金华海关指导下,我们在火腿品质上严格管理,出口火腿的品质得到国外客户的认可,销量较同期有所增长”。

据了解,金华火腿是金华的金名片,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也是全球“三大火腿”之一。

今年,金华海关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强化监管,优化服务”的理念,助力金华火腿出口,擦亮金华金字招牌。1-6月,金华火腿出口金额728.88万元,同比增长18.47%。

为促进金华火腿出口,金华海关指导企业进一步完善食品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强化对原辅料安全控制,严格所有火腿腿源来自海关备案养猪场和屠宰厂要求和生产加工卫生控制措施,督促做好原料腿非洲猪瘟病毒的检测。监管一科科长王涛说:“海关通过推进火腿溯源智慧管理,为火腿加挂‘二维码’标识,实现每只火腿加工记录可追溯;同时加强对火腿腌制、储存等关键控制点的日常监控,也提升了金华火腿产品质量,打响了金华火腿的金字招牌。”(记者胡哲南)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