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人才交流
 

上海何裕民专家团联手三溪堂中医保健院将在义乌设立肿瘤诊疗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7-27 08:46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http://zjjcmspublic.oss-cn-hangzhou-zwynet-d01-a.internet.cloud.zj.gov.cn/jcms_files/jcms1/web3561/site/picture/-1/210727084648070109.jpg.1

何裕民教授看诊现场

近些年,网络媒体不断报道着某某名人因癌离世,让人惋惜的同时也引发了很多民众对癌症的恐慌,谈癌色变。但也有人指出,这只是娱乐新闻追风捉影,吸人眼球。那现实生活中癌症到底发展到了什么地步呢?

让我们来看2020年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一组权威数据:2020年全球确诊癌症的患者数达1930万人,1000万人死于癌症。癌症已成为困扰全球人民健康的前三大威胁因素。而伴随着肿瘤患者人数的增多,肿瘤医院也面临满员的窘境,在北京、上海等著名肿瘤医院,患者一床难求,专家号也是一号难求。

为缓解肿瘤患者“看病难,求医难”的就医环境,7月下旬,经过三溪堂中医保健院多方努力,最终确定:上海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从事肿瘤临床研究工作40余年的何裕民教授及其专家团队成员将正式入驻义乌三溪堂中医保健院,并设立中国健诺思医学研究院何裕民教授专家团义乌肿瘤诊疗中心,正式在义乌三溪堂中医保健院开展看诊活动。

据了解,何裕民教授在肿瘤临床治疗40余年,积累了丰富的医疗经验,在患者心中有极好的口碑,先后服务肿瘤患者人数超十万人。另外,何教授还担任中华医学会前任理事兼心身医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上海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医学哲学协会副会长、中华医学百科全书《医学心理学》主编、《医学与哲学》杂志副主编,国家规划大学教材《现代中医肿瘤学》主编,世界杰出华人成就奖获得者。

何裕民教授对晚期肿瘤患者及老年患者尤其对脑瘤、恶性肉瘤等肿瘤的治疗特别有研究。此次何裕民教授专家团与三溪堂战略合作意义重大,也是国内先进医疗资源引进我市的又一新探索。

据悉,8月中下旬,“中国健诺思医学研究院何裕民教授专家团义乌肿瘤诊疗中心”将启动投用,何裕民教授将发表专题讲座,分享他在多年临床治疗肿瘤中总结的治疗理念,让广大义乌市民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以现代中医普惠更多患者,令其更好地带瘤生存。活动现场将有多家网络平台直播。

全媒体记者 吕斌 文/图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