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外事要闻
 

王江研究员参加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7届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7-22 18:13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6月21日至7月14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7届会议在日内瓦举行。本届会议上,中国政府为保障人民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所做努力得到多方赞赏,90多国发出正义呼声,支持和呼应中方立场。

受中国人权研究会邀请浙江师范大学边疆研究院特聘研究员王江远程参会,并在对话互动环节围绕“与防止种族灭绝问题特别报告员互动对话”“与法官和律师独立性问题特别报告员互动对话”提交两份视频发言,积极宣介我国人权理念和成就,驳斥反华敌对势力对我国的攻击污蔑。

http://zjjcmspublic.oss-cn-hangzhou-zwynet-d01-a.internet.cloud.zj.gov.cn/jcms_files/jcms1/web3561/site/picture/-1/210722181320813372.png

“与防止种族灭绝问题特别报告员互动对话”

( ID with Special Adviser on Prevention of Genocide):

主席:

我是来自浙江师范大学的王江,我代表中国人权研究会发言。  

种族灭绝是人类社会最严重的罪行, 中国一贯支持打击和防止种族灭绝。

不幸的是,在没有客观证据证明种族灭绝确实发生,也没有有效证据证明任何主观意图的情况下,一些国家与第三方以“新疆种族灭绝”为名对中国进行无端指控与攻击。

对国际社会而言,打击种族灭绝是我们共同的目标。但是,要特别警惕这一术语被滥用的趋势。一些相关的政治声明与行动已远离对应的法律评估,这在政治与法律层面都造成了破坏性影响。很多案例表明,种族灭绝这一法律术语被不断“武器化”和“政治化”,并成为低成本干涉他国内政的工具。由于发展中国家在国际传媒资源领域的弱势地位,他们更容易成为这一现象的受害者。这将破坏相应的国际共识,并无助于人权保护。

谢谢。

视频链接:

http://www.chinahumanrights.org/html/Features/12/1/2021/0715/1661.html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