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外事要闻
 

2021年非洲国家公派出国教师岗中线上培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7-22 18:12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7月16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浙江师范大学承办,中文联盟提供技术支持的2021年非洲国家公派出国教师岗中线上培训开班。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副主任赵国成,授课专家代表、华东师范大学吴勇毅教授出席并致辞。

赵国成代表语合中心向疫情期间坚守海外教学岗位的老师们表示亲切地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承办此次培训的浙江师范大学表示感谢。赵国成指出,国际中文教育事业走过70多年历程,取得丰硕的成果,中文教学遍布全球,欣欣向荣,蓬勃发展,教师在其中做出了重要贡献。赵国成要求,站在国际传播的最前沿的各位海外教师,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发挥国际传播主力军作用,向世界阐释推介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赵国成还介绍了《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研制和实施、《国际中文教师标准》修订的相关情况。

http://zjjcmspublic.oss-cn-hangzhou-zwynet-d01-a.internet.cloud.zj.gov.cn/jcms_files/jcms1/web3561/site/picture/-1/210722181233685747.png

吴勇毅表示,在疫情的特殊阶段在非洲艰苦的条件下,老师们坚守岗位、做好教学,体现了责任感和大无畏精神。他指出,疫情影响下,线上与线下混合教学将成为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里中文教学的常见方式,国际中文教师有责任去创新、去探究更好模式,推进教学工作。吴勇毅鼓励各位老师们利用疫情居家加强学习,同时多思考如何结合当地情境更好地开展中文教学。开班仪式结束后,吴勇毅做了题为《国际中文教育与基于内容的教学法(CBI)的契合》的讲座。

http://zjjcmspublic.oss-cn-hangzhou-zwynet-d01-a.internet.cloud.zj.gov.cn/jcms_files/jcms1/web3561/site/picture/-1/210722181233770651.png

国际学院负责人主持开班仪式并介绍了浙江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工作和汉语国际教学学科发展情况。汉语国际推广基地全体人员参加开班仪式。

据悉,这是浙师大汉语国际推广基地首次承办国家公派出国教师岗中培训线上项目。7月16日-7月19日,将有来自非洲38个国家236余名在岗教师参加培训,内容主要围绕国际中文教学和海外防疫、心理健康等展开,旨在帮助海外在岗教师进一步提高中文教学能力、文化传播能力和防疫防护能力,做好心理调适,更好地适应海外生活和中文教学工作。( 汉办 )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