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一带一路
 

2021金华市“再续金申”文旅专场 让上海市民“玩转金华”

发布时间: 2021-07-21 17:18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7月19日下午,“百家媒体看金华、百家旅行商走金华、百万市民游金华”启动仪式暨2021金华市“再续金申”文旅专场发布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金华与上海在拓展客源市场、旅游产业协同发展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基础。本次推介活动分为 “真理的味道非常甜—红色旅游推介”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全域旅游推介”两个篇章,旨在深耕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客源地市场,为上海市民打造一场有戏、有艺、有味的文旅盛宴。

1920年,陈望道在义乌市分水塘村翻译了《共产党宣言》,而上海是共产党的诞生地,《共产党宣言》跨越时间与空间,成了联系红色上海与红色金华的纽带。在“真理的味道非常甜—红色旅游推介”环节,浙江婺剧团带来的婺剧《信仰的味道》再现了陈望道追寻真理的历程。随后,中共一大纪念馆研究员、陈列研究部主管张玉菡现场讲述了纪念馆“镇馆之宝”《共产党宣言》与金华的特殊缘分,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林兰为大家进一步阐述了《共产党宣言》第12本译本的意义。

据悉,为了传承“真理的味道”,今年金华市以陈望道故居为重点,打造涵盖了艾青、施光南、刘英、邵飘萍、吴晗、冯雪峰等名人的20条红色精品文旅线路,使红色文化更加贴近群众,深入人心。

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全域旅游推介”环节,金华推出了横店未来景区新产品和13条畅玩金华精品游线,重点围绕“新品”和“数字文旅”的关键词,让上海市民“玩转金华”。

此次发布会还为歌曲创作者、知名音乐人陈越和歌手单依纯两位乡贤颁发了“金华文旅公益大使”证书,并首播了《水墨金华》MV。“2010年,我为上海世博会创作了主题歌曲,十年后《水墨金华》又在这里首发,两首作品形成了音乐衔接。作为金华文旅公益大使,我希望通过音乐点亮‘浙江之心’,传达八婺大地的文旅色彩。”陈越说。

会上,金华方还与上海市旅行社协会、OTA平台、上海报业集团签订文旅战略合作,为两地游客提供更加优惠的文旅产品和优质的服务。

接下来,在“长三角一体化”和“一带一路”建设的国家战略框架下,金华将在打造旅游精品线路、增进文旅交流互动,建设高品质旅游吸引物,探索国际旅游和文创商品创新发展等方面继续接轨上海、服务上海、融入上海,积极承接上海作为全球文化和经济中心的溢出效应,持续推出服务长三角城市居民的文旅惠民举措,促进两地文化旅游的共赢发展。(记者何思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