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外事
 

《金刚川》观后感

发布时间: 2021-07-21 17:34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今天,妈妈陪着我看了一部抗美援朝的电影《金刚川》。

这部电影讲述的是抗美援朝末期,志愿军要赶去金城作战,通往前线的路上必须经过一座桥,美军为了不让志愿军过去,一次又一次地用战斗机轰炸我们的桥。每次美军都以为把桥毁了,拉高飞机准备离开时,却又惊讶地发现,桥很快就修好了。最后,美军进行了一次毁灭性的轰炸,认定桥毁了时,震撼人心的一幕出现了,志愿军们跳入水中,以身做桩,以肩为路,搭起了一座人体桥,让部队顺利通过。这部电影里,有很多很多的情景都让我十分震惊,其中高炮兵在被敌机炸掉一只手与一条腿时,他自己包扎伤口,拄着一根树枝,用非常简陋的武器继续攻打敌机,最后壮烈牺牲。这个情景让我泪流满面,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看完影片后,我非常地难受,为牺牲的先烈们默哀、致敬,也感受到了为什么战旗美如画——因为是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呀!也让我想到了,祖国今日的繁荣昌盛来得如此不易!

今天,我们国家民富国强,别人再也不敢来轻易地欺负我们了。我们要感谢先烈们,是他们让我们能抬起头、挺起胸,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勿忘国耻,好好学习,用知识报效祖国,捍卫家园!

福田小学404班骆浩然 指导老师陈云英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