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外事
 

出国留学,“红皮书 黄皮书” 准备好了吗?金华海关提醒:及时办理以免影响行程

发布时间: 2021-07-21 17:20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本报讯(记者胡哲南)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有效控制,出国留学热度有所回升,根据《国际卫生条例》、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及相关规定,出国留学人员需提前到海关保健中心进行健康体检及预防接种,办理“国际旅行健康检查证明书”和“疫苗接种或预防措施国际证书”(俗称“红皮书、黄皮书”)。

据金华海关保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不同国家(地区)不同学校对留学人员的健康和预防接种要求不同。有的国家会有校方专门提供的外文体检预防接种表,如美国大部分学校均有这种外文表,要求海关部门填写,还须提供预防接种白喉、破伤风、麻疹、腮腺炎、流脑等儿童时期计划免疫情况。留学人员如去欧洲、亚洲大部分国家、北美洲和大洋,则需要有“国际旅行健康检查证明书”和“国际旅行预防接种证书”。非洲和南美洲的大部分国家要求强制接种黄热病疫苗和霍乱疫苗,否则不予入境。另外,今年美国等大多国家均要求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疫苗者需注意与其他疫苗接种应间隔至少两周,疫苗接种后转录中英文者需提供相关接种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金华海关提醒:办理体检及预防接种者,体检前三天注意休息,清淡饮食,以免影响体检结果,延误出证。同时,需携带护照、签证和境外学校出具的录取通知书,四张二寸照片、身份证和儿童计划免疫接种卡。黄热病疫苗接种须凭前往世卫组织所公布的疫区国家或地区的签证和机票证明。新冠疫苗接种后转录中英文者需提供相关接种证明。上述资料均需原件及复印件。

地址:金义新区宋濂路1000号(金华海关宋濂路办公区)。

咨询电话:0579-82185088、82185089。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