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外事要闻
 

广引人才“活水” 积蓄发展动能 陈龙致辞

发布时间: 2021-07-21 17:16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7月19日,“2021上海·金华周”活动之一、金华市“揭榜挂帅·全球引才”先进制造专场暨永康“百榜进高校”活动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市委书记陈龙致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敏强出席。

中国科学院院士、永康博士专家联谊会名誉会长颜德岳,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副校长徐余法,上海电动工具研究所党委书记刘建华,软银中国资本代表范晓海,同济大学循环经济研究所所长、永康博士专家联谊会上海分会会长杜欢政受邀出席。

陈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金华发展的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金华被誉为“百工之乡”,现有年产值超百亿元产业集群18个、国家级产业基地30多个,正全力打造创新智造基地。广大企业亟需先进技术,对各类人才无比渴求。去年5月,我们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国首推“揭榜挂帅·全球引才”机制,从技术需求端、科技供给端、政府服务端三端发力,使企业、高校和人才之间联系更密切,实现了多方共赢。具体工作中,我们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创新机制引人才;坚持“不唯学历、不唯资历”,不拘一格用人才;坚持“不怕错投、就怕错过”,真心诚意聚人才。截至目前,已面向全球发布企业技术难题和专家成果榜单1640项、总榜额19.4亿元,吸引117家高校院所的245个团队“揭榜”,签约项目达138个,攻克企业“卡脖子”难题105项,兑现榜金超过2亿元。今天,我们将1000多项企业技术难题带到活动现场,每张榜单都“价值千金”。接下去,还将以上海的高校为首站,开启“千榜进百校”活动,让企业家带着难题进大学、找答案、求贤才。我们热忱欢迎、盛情相邀各路人才来金施展才干,共创金色年华。

活动现场,永康市主要负责人作发展环境推介,“双龙人才基金”子基金——永康人才产业发展基金成立仪式、永康“百榜进高校”活动启动仪式举行,10家企业代表发放了榜金支票,兑现“揭榜挂帅”项目榜金1340万元,10个“揭榜”新项目集中签约,相关企业作项目路演。(记者 盛游)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