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外事
 

外语外贸学院学子在第六届‘LSCAT 杯’浙江省笔译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1-07-02 17:28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日前,由中国翻译协会语言服务行业创业创新中心(即LSCAT中心)与浙江省翻译协会联合举办的第六届“LSCAT杯”浙江省笔译大赛在其官方网站公布获奖结果。本次翻译大赛吸引了全省众多高校学生的踊跃参与。外语外贸学院学生孔祥震分别获得日译中组二等奖和中译日组三等奖。

http://zjjcmspublic.oss-cn-hangzhou-zwynet-d01-a.internet.cloud.zj.gov.cn/jcms_files/jcms1/web3561/site/picture/-1/210702172834644734.jpeg?e=.jpeg

日译中比赛二等奖获奖证书

http://zjjcmspublic.oss-cn-hangzhou-zwynet-d01-a.internet.cloud.zj.gov.cn/jcms_files/jcms1/web3561/site/picture/-1/210702172834914067.jpeg?e=.jpeg

中译日比赛三等奖获奖证书

“LSCAT杯”浙江省笔译大赛是为满足浙江省日益扩大的中外交流需求,培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推动高校外语教学整体发展,促进专业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助力“长江经济带”建设、服务“中国文化走出去”国家战略,由中国翻译协会语言服务行业创业创新中心(LSCAT中心)与浙江省翻译协会将联合举办的大型翻译赛事。本届竞赛除延续往届设立的英语类常规组别以外,还增设法语、德语、日语三个语种的【日译中】、【中译日】等六个组别,共10个组别。

http://zjjcmspublic.oss-cn-hangzhou-zwynet-d01-a.internet.cloud.zj.gov.cn/jcms_files/jcms1/web3561/site/picture/-1/210702172835172603.jpeg?e=.jpeg

孔祥震同学在校期间认真学习大学外语(日语)课程内容,日语基础扎实,赛程期间,反复琢磨译文,修改提炼、精益求精,此次初回参赛便斩获佳绩,充分展现了外语外贸学院的学子精神和多语种课程的教学效果。

外语外贸学院以“立足义乌、面向全球”的国际化办学为特色,面向全校开设英语、阿拉伯语、西班牙语、日语、韩语、法语、德语、俄语等语种的多元化外语课程,坚持培养学生的国际化思维、多语言能力及跨文化沟通力。近年来,学院十分重视多语种课程建设,除历来的英语等级考试考点,增设大学日语三级考点,学生通过率逐年上升。同时,加强国别研究,成立西班牙研究中心,是全省高职院校第二个设立的国别研究中心。今后,外语外贸学院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复合型外语人才培养,进一步发挥多语种语言特色,着力建设浙江省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重点基地。(来源:外语外贸学院   作者:吴潇丽 )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