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对外开放
 

亚运场馆新草坪试脚“很舒服” 市民拍照发圈停不下来

发布时间: 2021-07-19 15:08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17日晚上,2021浙江省足球超级联赛第二轮比赛在金华市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行。金华华越足球俱乐部主场迎战嘉兴青禾足球俱乐部。最终金华华越以2∶1赢得了比赛。

这场比赛也是金华市体育中心体育场迎接亚运比赛进行改造后首次向公众开放。当天晚上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观赛,他们在市体育中心里有哪些新体验呢?

晚上7时,暮色降临。市体育中心体育场在灯光照射下,如同白昼。站在看台上扫视,场内没有盲区。

看台上,来自金华球迷协会的球迷穿着统一的服装,挥动大旗,呐喊助威。一群小球迷格外惹人瞩目,他们来自斯村小学、乾西小学足球队。上半场,嘉兴队先进一球,金华华越前半小时的比赛未能破门。球迷们始终充满热情,喊着整齐的口号,或是敲着鼓为金华队加油。上半场临近结束,金华华越连进两球,点燃了球迷的热情,孩子们爆发出了欢呼。

“体育场真大,灯真亮!”“草坪看上去好高级。”“体育场和电视里看到的一样。”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无论是老师还是家长,带着孩子们来观赛,大多是想让他们感受大赛的氛围,学习场上运动员顽强拼搏的精神。

当晚前来观赛的不少市民,都举着手机,拍下了体育场一景。其中也不乏摄影爱好者扛着长枪短炮拍摄比赛。拍下改造后的体育场,发个朋友圈,既是一种“炫耀”,也是金华人记录身边亚运的一种方式。

这次体育场进行了全面改造,除了看台的椅子,几乎所有的硬件都进行了升级。赛前,我们也前往场内一探究竟。经过外墙翻新及体育场功能用房改造,场馆感觉焕然一新。音响系统改造完成后可使双语扩声提高传播清晰度,在现场听没有明显回声,听觉效果很棒。

本次专业赛事照明系统项目改造使用的是国际一流专业体育场馆赛事LED照明灯具,为了满足亚运赛事及省运赛事需求,量身定制了一套系统化的照明方案,赛场平均每个点位的照度都超过杭州亚组委足球比赛场照度要求。这套灯光还是智能的,通过平板电脑就可以控制,设置了训练、比赛转播、赛后清场等5种模式。灯光效果还自带音乐,根据音乐节奏,灯光闪烁,球员进场时,可以营造气氛,非常炫酷。

草坪更换升级也是改造的一大亮点,对观众来说就是草坪更绿了,看起来很高级。内场草坪改造选用的是优质兰引3号天然草皮,种植完成后可达到足球场一级比赛要求,符合场馆比赛标准。金华华越足球队队员殷飞随队征战多年,他说,如今体育场的草坪非常舒服,脚感很棒,也能对球员有一定保护。

全新的体育场可以承担国际级足球比赛。日常草坪、设备都有专人维护,为迎接亚运做足了准备。

https://epaper.jhnews.com.cn/../../jrjd/jrjdpaper/pc/pic/202107/19/bcc90fda-732f-4342-83cd-e4308a7d65fa.jpg.1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