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外事
 

归国华侨点赞兰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发布时间: 2021-07-13 11:11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在此,我谨代表我个人,感谢兰溪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精心组织和安排……”7月9日,兰溪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收到了一封感谢信,写信的是德国华侨王健。

前不久,王健因工作需要回国办事。在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的情况下,即将回国的他心里有所顾虑,担心此次回乡不合时宜,但工作需要又不得不回。于是,他第一时间联系了兰溪市侨联,了解情况后才放心订好机票准备回国。

6月19日,王健从上海入境,兰溪市侨联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与他保持密切联系。7月4日,王健结束了在上海、嘉兴等地的隔离后,即将返回兰溪接受隔离。当天,兰溪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专车专人前往嘉兴接王健回兰,并安排他在国际大酒店接受隔离。

王健告诉记者,踏上归国旅途前,内心很是激动,但也有些忐忑。在信中,他也同样表达了这份担忧,对未曾经历过的封闭集中隔离有点不知所措,担心在住宿、饮食及隔离后期精神状态等方面会有诸多不适。

“到了兰溪后,虽然人在隔离,但亲戚、朋友都很关心我,兰溪市政府、侨联、街道、社区还有酒店的工作人员也很关心我,每天的伙食也很丰盛,有家乡的味道,让我感觉很温暖。”王健告诉记者,昨天是隔离期的最后一天,经过综合考虑,原本打算隔离结束后暂时居住在青松社区的亲戚家,最终决定转到青湖社区单独居家进行健康监测。

记者了解到,这封感谢信,王健在兰溪隔离的第二天就已经写好。“之所以写感谢信,完全是出于感恩。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国家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还是欢迎我们回来的,地方政府也一样,兰溪还为我提供了免费的接送和住宿、伙食等服务,体现了当地政府的责任和担当。兰溪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归国回兰人员的欢迎,这比口号更实在、更人性化。”王健说。

王健说,他上一次回兰溪已是3年前,这次回到兰溪后,他感觉家乡的天更蓝了,人更暖了。“为兰溪市政府的责任担当点赞!为始终坚守在隔离点的医护点赞!为酒店团队热情友好点赞!”王健在信中写道。

(记者 徐桢瑾)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