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对外开放
 

服务自贸区 贸促会在行动 ——市贸促会助力自贸区企业精准高效拓展非洲市场

发布时间: 2021-07-01 17:44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深金华与埃塞俄比亚的友好情谊,促进双方在投资、贸易、旅游等领域的合作,6月16日,埃塞俄比亚驻上海总领事与金华企业座谈会在市文化中心举行。

埃塞俄比亚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魏澜、副总领事阿耶勒、商务专员粟娜昀,市贸促会会长金正锋,市外办领事处处长徐淑芳出席会议。浙江尖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金华市梦娜纺织有限公司、金华市卡璐假发有限公司等20多家企业代表与总领事面对面交流,范围涉及服装皮革、医药保健、假发、食品、机械等行业。

图片1.png

会上,金正锋向总领事介绍了近年金华与非洲的合作交往情况,特别要依托自贸区金义片区、金义综合保税区和义乌综合保税区的政策、平台和市场优势,进口来自埃塞俄比亚等非洲国家的优质产品;同时希望总领事在五个方面给予支持:一是鼓励和支持金华企业和金华产品拓展埃塞俄比亚市场;二是为金华企业到埃塞俄比亚申请签证、进行商务考察、劳务交流等方面提供便利;三是希望总领事多多宣传金华在经贸文化方面的情况,加深金华与埃塞的互动交流;四是请总领事继续支持并率团参加今年11月在金华举办的中非文化合作交流周暨中非经贸论坛活动;五是希望总领事能够重视和关注两地在经贸合作中出现的问题,共同推动中非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

魏澜总领事介绍了埃塞俄比亚概况及其贸易与投资环境,指出埃塞俄比亚政府进行了一系列的经济及投资改革,为外商企业创造了有利的营商环境。他对金正锋会长提出的五点意见建议表示高度认同,将与金华市贸促会一起促进两地共同繁荣发展。

图片2.png

图片3.png

参会企业分别介绍了各自与非洲国家地区的贸易往来情况,并就各自关心的问题与总领事进行了沟通。其中,金华市卡璐假发有限公司希望了解埃塞俄比亚对假发的市场需求、电商发展情况及潜在的合作模式,会后已与总领事馆对接具体事宜;金华市梦娜纺织有限公司已经在埃塞俄比亚投资建厂,接下来将继续加深与埃塞俄比亚的合作。

图片4.png

6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会见了来金考察访问的埃塞俄比亚驻上海总领馆总领事魏澜一行。副市长邵国强,市政府秘书长褚惠斌参加会见。

6月17日,总领事一行赴自贸区金义片区考察金华市金促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金华市金顺工具有限公司与金华市艾尚皮具有限公司。

魏澜表示,金促公司为金华与非洲交流搭建了全方位的服务平台,希望接下来加强与埃塞俄比亚的合作交流,埃塞驻沪总领事馆也将为埃塞优质产品入驻非洲馆提供帮助。在金华市金顺工具有限公司座谈时,总领事十分支持金顺与埃塞俄比亚进行贸易往来,后续非洲市场对电喷枪、电焊枪等产品的需求将越来越大。金华市艾尚皮具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各类皮带、皮包制品。总领事表示,埃塞俄比亚有丰富的羊皮和牛皮资源,与艾尚公司的产品需求具有互补性,存在潜在的合作发展空间。金义新区(金东区)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旭华参加有关活动。    (国际联络部  蒋苗)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