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外事要闻
 

中国五金物流港亮相第二十三届浙洽会 永康与香港新华集团签署项目一期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1-06-08 08:31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6月7日下午,第二十三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之江论坛暨第六届中国浙江欧洲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在宁波举行。本届浙洽会涉及签约项目88个,其中现场签约项目23个,来自我市的中国五金物流港项目代表金华市亮相大会。在省、市领导和大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群环和香港新华集团华东区代表顾瑾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项目(一期)合作协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郑云涛参加活动。

中国五金物流港亮相第二十三届浙洽会 永康与香港新华集团签署项目一期合作协议

据介绍,签约的外商投资项目主要来自美国、欧洲、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中国五金物流港项目已被列为国家重大外资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50亿元,选址金台铁路永康东站区域,着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五金生产性服务业平台。项目建成后,综合货运量预计达到1000万吨以上,将有力提升五金全产业链贸易流通效率和全球五金资源配置能力。其中,项目一期投资约50亿元,拟重点推进仓储物流中心、大宗原材料交割中心、保税物流中心、智能制造园等子项目建设。目前,我市已将该项目纳入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蓝图,完成了规划红线和规划设计条件,完成了勘测定界工作,控制性详细规划正加快编制中,配套道路工程已完成方案初稿。

浙洽会之江论坛吸引了一大批世界500强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参加,他们纷纷用切身感受为浙江营商环境点赞。他们说,选择浙江,源于浙江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形成了强大的引力场。在随后举办的第六届中国浙江欧洲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上,欧美日韩企业的高管和浙江本土企业、地市投促机构开展了精准深入的项目对接。据悉,有近100家世界500强、跨国龙头企业及各国驻华商协会参加了对接会。此外,来自生物医药、数字经济、新材料、生态环保等领域的世界500强、跨国公司高管作了主旨演讲。嘉宾们各自从不同的行业、不同的领域、不同的视角,分享了其对数字化的理解,探讨了国际新兴产业发展趋势,介绍了公司在浙投资、合作、发展规划等内容。

融媒记者:陈晓苏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