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外事要闻
 

“国际友人品金华”首站走进“浙江之心”磐安——“让他们听懂、看懂、读懂金华故事!”

发布时间: 2021-06-29 09:34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探访磐安,一起听听这个山中小城“为什么能”的故事,在这里能听到金华人民齐心奋进、不懈奋斗的故事;

走进磐安的和美乡村,一起看看这里“为什么行”的故事,切身感受一百年来金华群众收获的满满幸福感;

相聚在磐安,一起说说“为什么好”的故事,真实了解金华如何诠释时代命题,走出了特色发展之路。

6月25日,由金华市委宣传部(网信办)、金华市外办联合举办的“迎百年华诞 话‘金’彩华章——国际友人品金华·走进磐安”系列活动,在磐安正式启动。来自南非、俄罗斯、意大利、乌克兰等18个国家的30位在金国际友人,欢聚一堂,他们将用两天的时间,循着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任职时视察磐安的足迹,参观磐安的和美乡村,感受磐安的传统文化,通过磐安更深入地了解乡村振兴、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浙江做法和成就,了解金华,读懂中国,向国际社会讲好“金华故事”。

6月初夏的磐安山城,正青葱苍翠,清新怡人,1000多年前,宋代大诗人陆游在这里留下了“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千古绝唱。2003年、2006年,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磐安调研指导工作,肯定“磐安生态富县的路子是对的”,作出了“生态是可以富县的,生态好不仅可以富县,而且可以让老百姓很富,是很高境界的富”的重要指示。18年来,磐安县坚定不移走“生态富县、生态富民”发展战略,带领全县人民迈上共同富裕之路。

“我怀着极大的兴奋和期待,清晨登上了赶赴磐安的巴士,这必定是一趟愉快又富有成果的旅程。”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原高级外交官格特.约翰纳斯.格罗布勒高兴地说,初踏磐安便感受到了山城清新的空气、美丽的风景、繁荣的经济,自从来到金华,他就发现金华是一座开放包容的城市,也是一座美丽文明的城市,他深深地爱上了这座信义之城,希望更多热爱中国文化的国际友人和他一样,来金打卡。

“我们选取磐安这座山区县,让在金国际友人了解金华的美丽乡村建设,体验中国儒家传统文化。”金华市外办主任郭忠明说,此次活动是“国际友人品金华”系列的第一期活动,通过磐安这一窗口,展示金华,让更多外国人“听懂”、“看懂”、“读懂”金华,把一个全面、真实、立体的金华客观公正地介绍给世界,让金华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金华。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