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对外开放
 

格特大使受邀出席中国日报社“新时代大讲堂”并做演讲

发布时间: 2021-06-25 15:50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迎接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示百年光辉历程,传播红船精神,对外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国日报社联合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和中共嘉兴市委于6月20日在嘉兴南湖,共同举办主题为“从红船走来:代表历史前进方向的人民政党”的“新时代大讲堂”。

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中国日报社总编辑周树春,中共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发表致辞。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政治经济学教授马科斯·皮雷斯(Marcos Pires)、浙师大非洲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格特·格罗布勒(Gert Grobler)、剑桥大学原高级研究员马丁·雅克(Martin Jacques)、美国库恩基金会主席罗伯特·库恩(Robert Kuhn)、中国日报美籍资深记者聂子瑞(Erik Nilsson)、宁波诺丁汉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彼得·摩根(Peter Morgan)受邀发表重要演讲。

“新时代大讲堂”演讲嘉宾


浙师大非洲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欧美司原代理副总司长格特·格罗布勒(Gert Grobler)大使从非洲视角阐述嘉兴南湖红船的重要历史地位及意义。他表示,嘉兴南湖红船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事件,承载着中国革命的精神。“红船精神”象征着克服困难、战胜挑战,为中国人民提供了生生不息的精神动力。

浙师大非洲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格特·格罗布勒大使发表演讲


自2019年3月在非洲研究院工作以来,格特大使曾先后赴杭州、义乌、温州等地参观考察,他深切感受到浙江人民吃苦耐劳、勇于创新和锐意进取的精神面貌。他表示,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创新成效卓著,与非洲合作具有巨大的潜力。他认为,“红船精神”和“浙江精神”具有显著的共性与合力,将接续推进中国从全面小康迈向共同富裕,实现中华民族走向统一、团结、共赢的伟大复兴之路。

在谈到中国目前经济、社会、安全等领域的发展形势时,格特大使说,在新时期,中国共产党面临更加艰巨的领导任务,全社会需提高认识、团结一致、共克时艰。演讲中,他高度赞赏中国政府的治理能力和中国人民的活力与韧性。他坚信中国共产党能积极应对时代挑战,给人民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活动中,其他演讲嘉宾也以全球化视角并结合自身经历,生动讲述了他们眼中的中国共产党,向听众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浙师大部分留学生代表也应邀参加上述活动。

浙师大留学生代表与格特·格罗布勒大使合影

来源: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