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对外开放
 

婺城“网联”日本“云端”引才

发布时间: 2021-06-25 09:30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这里是日本东京,就企业提出的污泥处理问题,我将从以下几方面进行讲解。”6月22日,在婺城区人才驿站举行的“揭榜挂帅·云上引才”云直播线上招才活动中,来自日本的土壤专家羽渊博臣,通过视频对婺城区雅帅纺织有限公司提出的污泥处理问题进行“揭榜”解答。

此次活动是婺城区“揭榜挂帅·云上引才”的日本专场,由婺城区海外招才引智工作站(日本站)组织实施,旨在依托海外人才工作站,吸引海内外各行业领域专家学者,来婺帮助企业攻克技术难题,持续擦亮“揭榜挂帅”金字招牌。活动利用“云推介、云互动、云签约”等形式,向海内外人才介绍了婺城一流的发展战略、广阔的创业平台、丰厚的人才政策以及优质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打响了婺城在全球范围尤其是东亚地区的知名度。

活动中,雅帅纺织、捷特包装等婺城高新技术企业在线发布重点技术榜单,三位日方专家教授代表进行在线解析,点拨指导,并达成智企线上签约,双方在“云端”上演了一场科技思维的思想碰撞。直播期间,累计吸引超8万人次在线观看,近5万人次互动点赞,促成云揭榜“污泥无害化处理资源再利用技术及工艺”等项目5个,涉及榜额610余万元。

近年来,婺城区积极创新招才引智的方法举措,通过“揭榜挂帅”“云招才”等形式,为人才项目汇聚婺城创新创业铺路搭桥,不断夯实“创新名城”建设的智力基础。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成功揭榜婺城区技术榜单的技术团队中,三成以上具有东亚地区技术资源背景,成为助力婺城产业发展、技术革新的重要力量。(记者 周垚 通讯员 王博)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