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学术成果 > 金华人在海外
 

“外国姐姐”佯称送礼物 包裹未收到 钱被骗了近六万元

发布时间: 2021-06-23 08:38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礼物包裹没收到,却一次又一次地让自己缴纳费用。6月21日下午,意识到自己被骗了的小美(化名),在家人的陪同下到义乌市公安局稠城派出所报警。

小美平时喜欢和外国友人网上聊天,以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可她怎么也没想到,最近聊得火热的“X国姐姐”会骗自己的钱……

民警了解到,6月11日,小美在某社交平台上认识一个“X国姐姐”,“X国姐姐”称自己今年27岁,帮父亲管理着一个建筑公司。两人一聊如故,聊学校、聊同学、聊生活……聊得很是融洽,只要有空,“X国姐姐”就会跟小美聊天,显得格外贴心。

6月14日,“X国姐姐”提出,要给小美寄一些贵重礼物,有手机、皮包、手表……不远万里的贴心,让小美感动极了。当天深夜,“X国姐姐”在和小美聊天中,表示她购买了很多礼物,并联系快递公司寄往中国。可她没有人民币,需要小美缴纳运费,并向她推送了一个“X国联邦快递工作人员”的微信。

小美添加好友后,该“快递工作人员”表示,这个包裹需要缴纳4200元人民币的运费。4200元的运费,让小美犯了难。小美犹豫了一段时间后,还是借钱给对方汇了过去。两天时间内,对方陆续以通关过路费、打点海关等理由,让小美转账。当小美意识到被骗时,已向对方转账了59000元。

民警告诉小美,这是典型的“国外邮寄包裹”诈骗。骗子主动在聊天平台添加好友,设置虚拟身份,假扮外籍人士,取得受害人信任后,以在国外邮寄包裹送给受害人,需要各项费用为由实施诈骗。目前稠城派出所已立案,并展开侦查。( 全媒体记者 陈洋波)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