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外事
 

偏重进攻 视野开阔 长于远射 金华足球小将鲍盛鑫:目标亚青赛

发布时间: 2021-06-23 08:42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6月21日晚,金华市体育局领导看望了在家休假的足球小将鲍盛鑫,鼓励他在今年9月的全运会足球决赛上再创佳绩。

今年18岁的鲍盛鑫,是从我市江滨小学走出去的又一名“国”字号足球运动员。他2015年3月转到绿城足球学校,经历专业足球训练和赛场磨练,球场意识和技术大有进步,今年初刚入选U18国足集训营。如今,他正拼命苦练,争取入选国青队,备战明年的亚青赛。

前不久,在全运会预选赛上,鲍盛鑫所在的浙江队到江苏比赛,获小组第二名,接着转场上海与另一组的第一名上海队争夺出线名额。5月31日,他们1∶0挑落争冠强队上海队,在对方的主场踢出了气势。9月份全运会男足决赛上,U18组八支队伍将在西安展开终极PK。

鲍盛鑫曾就读于我市校园足球传统强校江滨小学,曾是江滨校队的头号射手。三年级前,鲍盛鑫并没学过足球,直到三年级下半学期,江滨足球总教练周晓伟偶然发现了这颗“遗珠”。

“有一次课间操,大家都在操场上踢球,我看到一个孩子跑得很快,在人群中钻来钻去,非常灵敏。”周晓伟如获至宝,抓住鲍盛鑫,问他有没有学过足球,愿不愿意踢足球。就这样,鲍盛鑫走上了足球之路。周晓伟当时还不知道,鲍盛鑫练过3年武术,协调性、灵敏性特别好。

经过足球系统训练,鲍盛鑫很快在球场上展露才华。五年级时,鲍盛鑫随江滨校队到衢州参加省校园足球联赛小学组比赛,先后被恒大、绿城俱乐部的足校教练看中。他曾帮助江滨拿到过2014年浙江省校园足球小学男甲总决赛冠军,“当时我进了两个球”。六年级时,鲍盛鑫被输送到绿城足球学校,一年后,进入绿城U12梯队,并成为球队的主力后腰,两年不到就当上了队长。2018年,鲍盛鑫入选国少队集训队。

6月21日上午,鲍盛鑫回母校江滨小学看望老师,并和校队小师弟交流足球话题,鼓励他们珍惜机会好好踢球,同时抓紧学习:“我在绿城梯队的汤教练是这样教育我们的:做个好人,好好学习,努力踢球。”

鲍盛鑫说,踢球只有多练多赛才能有经验和感觉,才能更好地阅读比赛、更好地处理球。鲍盛鑫很感谢教练给他的信任和机会,让他有了更快更好的成长空间。他认为自己的踢球风格为:场上偏重进攻,大局观比较好,视野较为开阔,喜欢传威胁球,远射不错。

鲍盛鑫这次回金休假一周左右,这对他是非常难得的“放空”,毕竟过年都很少放假回家。他说,金华校园足球发展得很不错,从金华走出去的足球小将越来越多,盛天、姜宇轩、朱宏伟等也都在绿城梯队受训,“我为自己是金华人而自豪”。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绿城、恒大、上海申蕾等俱乐部受训的金华足球小将有十几人。特别是近三四年,各俱乐部梯队看上金华足球小将的特别多,校园足球“金华力量”正逐步积蓄成各俱乐部梯队和俱乐部的“金华身影”。记者 叶骏

鲍盛鑫(中) 采访对象提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