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人才交流
 

顺利通过13项考核 金华开直升机的 陆军“小姐姐”要毕业了

发布时间: 2021-06-22 16:02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你还记得陆军航空兵学院的首批10名女飞行员吗?她们又飒又美的照片曾在网络刷屏,这其中,就有一个来自金华的“小姐姐”。

21岁的金华姑娘徐枫灿在新期班初放单飞训练考核中操控熟练,取得满分的优异成绩,成为首个初放单飞的女飞行学员。6月20日,陆军航空兵学院首批女飞行学员完成了毕业联考全部课目,徐枫灿和她的同学们巾帼不让须眉,顺利通过包括军事基础飞行技能、飞行理论等13项考核并取得了优异成绩,再一次登上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官方微信,刷屏了朋友圈。

记者了解到,女飞行学员与男飞行学员同课目同条件同标准。在固定滚轮课目里,学员们需要在1分钟内以每转动10圈变换一个方向的顺序,完成30圈转动。这不仅考核学员们抗眩晕的空间定向能力,还考验平衡性和核心力量。10名女飞行学员均以优秀的成绩完成该课目考核。而全身运动五项则主要考验学员的综合能力。项目包括推举杠铃、下蹲起立,跳绳、绕圈跑和冲刺,锻炼了下肢力量和上肢力量,协调能力、灵活度和爆发力。除此之外,女飞行学员们还要完成3000米和400米两项跑步课目。考核完成后,徐枫灿和她的同学们将会进行论文答辩,预计7月份分配到各岗位。

1999年10月出生的徐枫灿,小学初中均就读于罗埠,高中毕业于金华一中。2017年9月,成绩优异的徐枫灿从全国12万余名应届高中毕业生中脱颖而出,成为陆军培养的首批飞行员。

徐枫灿父母都是罗埠镇初级中学的老师,母亲范晓男教科学,父亲徐雄群教语文。在今年2月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夫妻俩表示他们日常最大的爱好就是看书,耳濡目染,徐枫灿很小就爱上了阅读。范晓男说,女儿学习认真,各科成绩也一直很均衡。

记者了解到,飞行员本来就稀罕,女飞行员更是“凤毛麟角”。女飞行学员选拔的条件极其严格,身高必须在165到185厘米之间,体重在标准体重的85%~120%之间,按空军“C”型视力表双眼裸眼视力0.8以上,无色盲、色弱,高考成绩必须高于本省一本分数线。

“在教育的过程中,我们都是顺其自然,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放养,不过她一直很自律。”范晓男说,他们没有刻意规划过孩子的人生,成为女飞行员也是她自己的选择。此外,因为从小喜爱运动,徐枫灿身体素质一直不错,跑步和立定跳远多次拿过全校冠军。 (记者董宏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