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对外开放
 

教育学科6名师生荣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资格

发布时间: 2021-06-22 16:03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学院教育学科6名师生获资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CSC)的“2021年非洲教育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项目”。他们分别是教师教育学院教师徐倩博士、比较教育专业张雯博士生、硕士生比较教育专业韩铭坤、应用心理学郝泽奇、非洲历史与文化张超峰、科学与技术教育朱雪儿、学科教学(物理)汪晓东。他们后续将依据该项目的安排,前往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University of Dar es Salaam)访问学习。

“2021年非洲教育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属于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设立的“国别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项目旨在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战略特别是“一带一路”倡议,加快培养和储备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的国别区域问题研究人才。浙师大自2003年成立国内首个“非洲教育中心”以来,非洲教育研究已成为教育研究领域的重要特色品牌之一,也成为中国非洲教育研究的重要基地。达累斯萨拉姆大学是坦桑尼亚目前最古老、最大也是最有影响力的公立大学,是非洲的旗舰大学之一。该项目将为两校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中非教育战略合作提供全新的平台。依托该项目,学校将与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在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硕博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这对学校非洲教育学科建设、非洲学术研究、中非教育合作及涉非人才培养等具有重要意义。(来源:教育学院  )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