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外事要闻
 

邢志宏会见埃塞俄比亚驻沪总领事

发布时间: 2021-06-21 09:48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6月16日,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会见了来金考察访问的埃塞俄比亚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魏澜一行。副市长邵国强、市政府秘书长褚惠斌、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志坚、市外办主任郭忠明参加会见。

邢志宏对客人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金华交通方便、市场发达、商贸繁荣,与全球22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贸易关系。这些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金华与包括埃塞俄比亚在内的非洲国家,经贸往来越来越紧密。埃塞俄比亚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也是中非产能合作先行先试示范国家,资源丰富、劳动力充沛、经济富有活力,与金华合作的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希望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指引下,更大力度地推动双方经贸合作,支持金华企业赴埃塞俄比亚投资兴业,支持埃塞俄比亚产品借助金华这个平台开拓中国市场;更大力度推进双方在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交流,构建更加紧密、合作共赢的伙伴关系。

在金期间,魏澜一行还考察了7家企业。在浙江八咏建设集团考察期间,魏澜总领事表示该集团的拉宁项目不仅为埃塞俄比亚的道路建设树立了标杆,便利了当地百姓的生活,也是中国和埃塞俄比亚友好交流合作的象征。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