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外事
 

“活力金华 共享亚运”金华赛区“亚运五进”活动走进现代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 2021-06-02 09:11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身着风格独特的民族服装,

聆听亚运文化,

讲述自己心中的亚运梦想……

5月14日上午,“活力金华 共享亚运”金华赛区“亚运五进”活动走进开发区现代实验学校,市亚筹办为学校100余名各民族的师生代表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亚运文化主题课,亚筹办副主任丁东军、市亚运综合服务中心主任赵鑫珍参加本次活动。

金华开发区现代实验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在校学生多为来金务工人员子女,其中少数民族学生近800人,来自全国各地22个少数民族。许多同学只从新闻中听说过亚运,却从未有机会近距离感受亚运。金华亚筹办将金华开发区现代实验学校作为亚运进学校活动的第一站,希望借助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的亚运活动,让更多年轻一代的新金华人感受亚运、共享亚运、参与亚运、共迎亚运。

市亚运综合服务中心主任赵鑫珍通过一系列图片和视频向现场师生生动介绍了亚运会的历程以及杭州亚运会办会理念、会徽、口号、吉祥物等主题文化,让大家直观地感受到了杭州亚运的魅力。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抢答亚运知识题,赢取奖品。现场部分师生还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亚运梦想,更多同学则选择用梦想卡来写下自己的亚运梦想。这些梦想,将汇聚到杭州亚运会的“梦想海洋”中,有机会通过“寻找2022个亚运梦想”公益活动予以实现。

来听课的现代实验学校的老师表示,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亚运文化,拓宽了自己的知识面;也引发了教师们的深入思考,如何将亚运拼搏与进取的运动精神融入课堂教学,帮助学生实现人生最大价值。“本次亚运主题宣传给予了师生一个共同成长之路。”

随后,市亚筹办还向学校捐赠了一批篮球、排球等体育器材。

本次校园主题宣讲活动标志着第19届亚运会金华赛区2021年度“亚运五进”——亚运进学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接下来市亚筹办还将通过各种形式开展亚运文化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农村系列活动,让更多的民众了解亚运,零距离感受亚运文化、亚运精神,提升市民东道主意识,实现全民共建共享亚运。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