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外事
 

王伟斌:VR/AR技术探索教育未来

发布时间: 2021-06-02 09:09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提高教师信息技术和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能力,5月26日晚,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教师发展校本培训——“VR/AR技术在教育中的应用”主题讲座,主讲人是信息工程学院王伟斌老师,共有来自校内各单位的150余位教师通过教师发展小程序主动报名参加。

讲座伊始,王伟斌用“2015年央视春晚节目《蜀绣》VR效果”和“京东商品的AR效果展示”的视频带领教师们感受了VR/AR技术,通过直观展示为大家讲解了目前VR/AR技术发展现状。随后,王伟斌通过VR/AR结合游戏化、情景转换等技术手段,由易到难地阐述了VR/AR技术如何有效地解决教育难题,如将VR/AR+电商、VR/AR +军事:GSpace、VR/AR +医学:脑颅手术训练、VR/AR +建筑设计、VR/AR +社交等领域相融合,深入浅出地介绍VR/AR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他指出当前VR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经验,目前很多高校也开设了专门的VR教学实验室,很多传统的实验课程也在逐渐开始采用VR技术来进行授课,随着VR技术的不断发展,未来更多的教学场景都可以结合VR技术,以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

“2021年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共计三场,除“VR/AR技术在教育中的应用”外,近期还将陆续开展“草图大师(SU)软件在信息化教学实践中的应用”“BIM技术为VR在课堂中推广助力”等培训,该系列培训也是2021年申报教师系列(含思政教师)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的必备条件之一。

(审核、编辑 奚亚妮)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