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外事
 

浙江师范大学第二届法语朗诵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1-06-18 15:35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6日晚,由浙江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务处、浙江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法语系主办、共青团浙江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及浙江师范大学大嘴俱乐部承办的浙江师范大学第二届法语朗诵大赛于外国语学院报告厅圆满落幕。法语系汪琳老师、邬晗来老师、外教Pierre老师以及Nicolas老师出席了此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备稿朗诵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逆境重生”。回溯历史,中华民族在侵略者的枪炮下不屈不挠、浴血奋战,最终涅槃重生。作为青年学子,我们是否也曾历经磨难、陷入绝境?当此时,我们又该如何迎来自己的新生?

选手胡敏丽的朗诵题目为《L’aube viendra un credo pour la vie》(黎明一定会到来 生活的信条)。心向光明就不会惧怕深渊的凝视,满怀希望等待破晓,风暴也终将沉寂。

选手孙柳艳为观众缓缓道来克劳德·莫奈的传奇一生。莫奈命途多舛,可他硬是划着断桨乘流而上,勇敢周旋于礁石和暗流。最终厄运向他低头,命运对他施以援手。

一个处于战火之中、家国破碎的孩子在想什么呢?选手郑璐为我们带来的诗歌《希腊小孩》道出了答案。敌人当前,孩子放弃了鲜花和果实,只祈求能有火药和子弹来对抗侵略。风雨飘摇、民族危难之际,稚子的满腔热血难以不让人动容。

熬过凛冽寒冬,即是暖春归来。选手瞿丽君朗诵选段中的冬日之花,不为隆冬哀悼,用一身傲骨笑对厚雪的欺压,从容静待温暖之春。

选手张鑫怡为我们带来诗歌朗诵《Après l’hiver》(冬日过后)。冬日之后爱会重新流淌,玫瑰会再次盛开,春雨和暖风会纷至沓来。前方有花团锦簇,万物复苏,又何必为一时的苍凉寒冷而哭泣?

选手刘振洋以饱满的激情描摹了一个个向死而生的英雄。他们同战争、饥饿与贫困作着斗争。他们的生命之花诞生于贫瘠的尘土,可绽放时依旧灼灼其华。

选手沈春兰为我们带来了一首诗歌——《À ma fille》(致我的女儿)。她用款款深情带领我们走进爱的世界,使我们沉浸于伟大的亲情之中。

选手邵恬为我们朗诵的诗篇是《Après l'hivre》(冬日过后)。她温柔又充满力量的朗诵仿佛带领观众冲破了冬日的层层冰封,直达暖春的万物争荣。

命运带来的也许是孤独、悲伤抑或是离别,然而心中爱意长存,灵魂自然不朽。选手陈诗楠的一首《Rappelle-toi》(请你记住)让我们与自己的生命面对面,重新审视自己的灵魂。

伴随轻柔的音乐,选手张吉方为我们带来的是诗歌《Le firmament est plein de la vaste clarté》(苍穹充满浩瀚澄澈)。自然就是奇迹,日月悠长,星辰绚烂。生活在此间,“太阳强烈,水波温柔”,我们怎会不感到喜悦?让我们丢下无用的烦恼,静心聆听生命的回响。

即使仇恨撬开潘多拉的魔盒,被美德包裹的灵魂也不会被暗夜吞噬,因为所有纯洁善良的生命都将会得到祝福。选手朱宇杰带来的《Bénédiction》(祝福)让我们学会接纳命途中的崎岖不平,告诉了我们美德将会令天堑变通途。

中场休息

第一轮备稿朗诵环节已经结束让我们共同欣赏一下外院舞蹈队的风采吧!

抽稿朗诵

稍事休息后,比赛就进入了选手抽稿朗诵环节。即使面对不熟悉的讲稿,选手们依然沉着稳重,将自己独特的风采留在了舞台上。选手们充沛的情感、标准完美的语音语调赢得了台下的一片掌声。

评委点评

比赛结束,汪琳老师和外教Nicolas对选手进行了点评。汪琳老师首先对选手的仪容仪表、演讲风度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也给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例如在选手朗诵时,应尽量在屏幕上显示出朗诵的内容,以增加观众的参与感,达到共情。外教Nicolas老师也给予了选手充分的肯定。他不仅赞扬了选手们精彩的备稿朗诵,同时也为选手们抽稿朗诵时绝佳的状态感到惊喜。最后,他还夸赞了比赛中别出心裁的配乐,正是这些配乐使得整场朗诵更富有表现力。(来源 : 学工办)

颁奖环节

最后,评委老师们为获奖选手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 

获奖名单

一等奖

刘振洋

二等奖

瞿丽君  沈春兰 

三等奖

张鑫怡  张吉方  邵   恬 

优胜奖

陈诗楠  朱宇杰  胡敏丽 孙柳艳  郑   璐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