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对外开放
 

人人都是东道主 个个都是志愿者 我市举行“决胜2022”亚运省运筹备攻坚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6-18 15:31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16日,我市举行“决胜2022”亚运省运筹备攻坚大会,向众人宣告金华已经准备好了。

场馆建设扎实推进

场馆运行质量直接关系两大盛会的举办水平。眼下,正值盛夏,炎热的天气为施工带来了不小的困难,为保障亚运省运顺利举行,各个场馆的施工人员避开高温时段,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

为了顺利举办亚运会足球小组赛和藤球赛,我市除兴建、改建亚运分村、体育中心体育馆和体育场、浙师大体育馆外,还有金华一中、艾青中学、新少体校、体育中心室外田径场等训练场地。省运会涉及31个场馆,其中12个为新建场馆、19个为改造提升场馆。

去年以来,施工单位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3月份就实现赛会场馆项目全面复工。目前,3个亚运比赛场馆已通过亚组委竣工验收,其中市体育中心亚运场馆在杭州以外办赛城市场馆建设进展中实现“两个第一”,即全省首个进入检测验收,首个完成灯光测试;3个后勤场馆和4个训练场馆按照时序进度推进,预计年内全部完工。首批31个省运场馆已全部开工,其中市体育中心、东阳市体育馆、浦江县体育场等18个场馆已完成工程建设。

婺城区水上运动中心涵盖了皮划艇(赛艇)、轮滑、小轮车场馆和体育大楼、运动员公寓等。婺城区城投集团自2019年7月实施建设以来,充分发扬“5+2”“白+黑”精神,项目建设进度一路高歌猛进。6月1日,小轮车场馆已达到交付使用条件,皮划艇(赛艇)场馆、体育大楼、轮滑场馆、运动员公寓已全部结顶,通过主体结构验收。

备战备训争分夺秒

竞技体育,赛场上的成绩自然是大众关注的焦点。对于这届在家门口举行的省运会,我市自我加压,提出了全力实现95枚现场金牌、省运会奖牌全省前四的目标。不管是金牌数还是名次,都创新高。

攻坚大会上,各县(市、区)和市田径、篮球、拳击、武术套路、攀岩、轮滑、乒乓球、航模、马术、举重等10个夺金运动队接受授旗。“把平时该做的都做好了,真到了赛场,正常比赛就行了。”市体校副校长、市田径队主教练伍金华从市领导手中接过授旗,他坦言,这是压力也是动力。

省运会赛事分为31个大项、48个小项,除了开闭幕式,将举办60项比赛。目前,我市成功引进优秀运动员、教练员近300人,共计12008名运动员完成注册,涵盖了2022年省运会全部31个大项,实现了上届省运会空白项目组队全覆盖、项目布局百分百的目标。

金华市体育运动学校将参加16个项目的角逐。“体校的目标是夺取68枚金牌,一方面通过人才引进,另一方面加大训练,向自身要成绩。现在我们都是一天两练甚至三练。”伍金华说,下午3点至5点半,晚上6点半至8点半是雷打不动的训练时间。为了避开高温,田径队还增加了早训,每天早上5点半至7点就要到田径场上训练,下午高温时段则以体能训练为主。对于即将到来的暑假,伍金华坦言,体校学生是没有暑假的,暑假正是外出集训、到外地对抗交流的好时机。

轮滑运动是首次被列入省运会正式比赛的项目,雷小伟负责市轮滑队的组建。市轮滑队目前有40多名队员,队员们来自各县(市、区),再加上受制于场地,目前轮滑队利用双休日在市体育馆和市区人民广场进行训练。暑假,市轮滑队将邀请国家队教练来金指导训练。按照计划,8月份,轮滑场馆可以交付使用,届时,市轮滑队的训练条件将大为改善。“暑假我们将进行第二轮人才选拔,我们的目标是拿下2~3枚金牌。”

亚运省运筹备攻坚大会上,市创建办、经信局、教育局、公安局、建设局、体育局等部门领取了任务交办书。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强调,开展“决胜2022”亚运省运筹备攻坚,就是要增强主人翁意识,全面激发“人人都是东道主、个个都是志愿者”的市民热情。承办亚运省运,是一次城市治理的压力测试,各级各部门和全市705万市民,人人都要以主人翁的姿态、赶考者的状态“应试答题”,确保取得高分。(记者叶挺)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