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对外开放
 

浙江省孔子学院工作业务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6-16 10:29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更好落实中方合作院校主体责任,推动孔子学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浙师大浙江省孔子学院师资培训中心于5月21日在杭州举办了孔子学院工作业务培训会。浙江省16所中方院校孔子学院工作部门负责人,上海市15所中方合作院校代表,以及来自其他省市的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浙江省教育厅专职副总督学舒培冬、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了本次培训。

舒培冬专职副总督学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浙江省教育对外开放的总体情况。他指出,孔子学院在推动浙江对外教育合作交流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鼓励浙江省孔子学院合作院校发挥好主体作用,充分利用好浙江省孔子学院师资培训中心这一良好平台,推动海外孔子学院提质增效,为提升浙江教育对外开放总体水平作出更大贡献。他同时对来自上海等其他省市的代表表示欢迎,期待大家能够增进交流,分享经验,共同提高。

浙江省教育厅专职副总督学舒培冬

基金会有关专家做新机制下孔子学院中方院校工作指导讲座,分别从新机制下各方职责、中方院校如何发挥主体作用以及完善工作机制三个角度进行了详细说明。浙江师范大学国际处处长、省孔子学院师资中心执行主任徐丽华做题为《新机制下孔子学院中方院校如何发挥主体作用》的讲座,大连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傅琼做题为《大连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建设工作交流分享》的讲座,为与会人员介绍了该校孔院及辽宁省孔子学院工作联盟经验。

浙江师范大学国际处处长、省中心执行主任徐丽华

大连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傅琼

据了解,此次业务培训会是在孔子学院转型升级背景下全国召开的首次省域范围内的业务培训工作会议,对推动各高校间工作协同和机制创新,落实中方合作院校举办好孔子学院主体责任具有积极意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