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学术成果 > 外国人在金华
 

侦办案件402起 涉案资金5亿余元——金华警方严厉打击跨境赌博案件

发布时间: 2021-06-15 09:35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2020年,全市公安机关累计侦办跨境赌博案件40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581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643人,治安处罚621人,查扣、冻结涉案资金5.04亿余元。

赌博,严重扰乱社会经济秩序,破坏社会安定团结,侵害群众切身利益。尤其是跨境赌博问题,更是大量衍生其他侵犯财产、破坏社会秩序类的犯罪,严重影响我国经济安全、社会稳定和国家形象。

2020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在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率先在全省范围内完成市县联动的“一办十组”工作架构建设,形成了“机制健全、协作顺畅、打击有力、治理有效”的良好格局。

打击工作取得重大战果。坚持“全链条”打击,深挖技术运营、资金通道、推广服务等各个涉案领域,摧毁涉案团伙318个,抓获金主、股东195人,打掉地下钱庄或资金支付渠道78个,打掉技术服务商(团队)47个,有效斩断跨境赌博犯罪活动的“人员链”“资金链”“技术链”。

人员通道得到有效堵截。重点围绕出境审查,管控成效位居全省前列。2020年共计侦办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案件5起,偷越国(边)境刑事案件1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98人,查处非法出入境行政案件12起,行政处罚23人。报列出入境“黑名单”2606人,劝阻办证8883人,不批准办证52人。

重点环节整治成效显著。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紧盯网络平台服务、地下资金流转、组织人员出境等重点环节开展专项排查,提供线索两千余条,协助公安机关摧毁地下资金通道67条,打掉跨境赌博团伙、为跨境赌博提供技术服务或资金流转的团伙18个。

综合治理创新有突破。金华市深入贯彻“共建共治共享”理念,以涉赌人员、涉赌账户、黑灰产为重点,开展创新治理课题研究,形成了参赌人员治理、对公账户整治、企业健康发展协调、出入境通道管控等一大批富有成效的经验机制,逐步形成了综合治理的“金华模式”,并得到上级充分肯定。

希望广大人民群众认清跨境赌博的欺骗本质和严重危害,自觉抵制跨境赌博、网络赌博行为,主动向公安机关提供犯罪线索,发现有人参与、组织跨境赌博犯罪的,第一时间拨打110或到属地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会严格保护举报人的隐私,并按规定予以奖励。(宣传处)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