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外事要闻
 

中国—中东欧国家联合商会第六次会议在宁波举行 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并作主旨讲话 金华市贸促会携企业对接中东欧市场

发布时间: 2021-06-15 09:42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6月8日上午,中国—中东欧国家联合商会第六次会议在宁波举行。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并作主旨讲话。中国贸促会会长高燕主持会议。商务部部长王文涛,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浙江省省长郑栅洁,波兰经济发展、劳动和技术部副部长罗伯特·托马内克,匈牙利财政部副国务秘书拉斯洛·巴罗格,波黑外贸商会主席艾哈迈德·埃格里奇,波兰投资贸易局局长克里斯托夫·德林达,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等出席会议。

中国贸促会会长高燕表示,举办中国—中东欧国家联合商会第六次会议是落实《2021年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北京活动计划》的一项重要后续行动,“中国贸促会愿与联合商会各成员单位加强合作,持续关注企业需求、提供优质服务,为企业开展贸易投资合作牵线搭桥,共谱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新篇章。”

据悉,本次会议,以“新起点、再启航、再收获”为主题,设置开幕式、议题研讨、企业对接等环节。来自中国和中东欧国家政府部门、使领馆、商协会、企业代表500余人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与会,围绕疫情形势下商协会与地方合作,农业、电子商务、旅游等产业合作,中小企业合作等热点议题展开交流研讨。

金华市贸促会会长金正锋携金华企业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参与交流研讨并参加相关展览展示活动。

6月9日上午,第二届中东欧博览会内外贸一体化馆开馆仪式在宁波举行。本次内外贸一体化展共分为三同、服务商、渠道商、区域品牌四个展区,金华共有6家企业参加本次展会,其中兰溪双灯、永康飞剑、武义嘉益公司在“三同展区”设立展位,金东德瑞、永康宏伟在“服务商展区”设立展位,婺城凌歌科技在“渠道商展区”设立展位,在“区域品牌展区”设立了“永康五金”区域品牌。此外,金华还组织了120采购商参与了内外贸一体化展。          (国际联络部  蒋苗)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