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一带一路
 

长三角首列!“义新欧”再添新驼队→

发布时间: 2021-06-11 08:43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长三角第一列!

金华至匈牙利班列成功首发

为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4月22日金华公交将通过新开、延伸、整合等方式,对5条线路进行集中优化调整,让更多的城乡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乘上公交车。

6月7日16时30分,满载100个标箱的X8020次班列从“义新欧”金义新区平台鸣笛启程,驶向1.1万公里之外的布达佩斯。这是长三角开往匈牙利的第一列中欧班列,标志着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结出新硕果。

被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场合多次点赞的“义新欧”班列,自2014年11月首发以来,已进入第8个年头,金义新区平台和义乌平台至今累计开行超3000列、发运标箱超25万个。随着金华至匈牙利中欧班列经金华海关监管后成功开行,“义新欧”再添新驼队、再启新征程。截至目前,金义平台中欧班列累计已达18条,其中去程12条,返程6条。

金华至匈牙利中欧班列开行之际,正值第23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之江论坛暨第六届中国浙江欧洲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在宁波举行。在论坛和峰会现场,与班列首发仪式进行了现场同期声连线,与会人士充分感受到了“义新欧”连通中外、蓬勃发展的奋进姿态。

这趟新线路新班列,满载机器零配件、电子产品、日用百货等出口物品,总重量约554吨,货值约2100万元,将从阿拉山口出境,途经波兰、捷克等国家,历时约18天后抵达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

今年1-5月数据显示,在铁路、海关等相关部门的全力支持下,金义新区平台累计完成班列发运286列,到发2.37万标箱,标箱数同比增长566%。“义新欧”双平台今年要确保开行1500列,力争1800列的目标,争取到2025年年开行3000列以上。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