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外事
 

携手同游,共访婺州——国际学院学子卫怡臣任“中非hand in hand”节目外籍主持人

发布时间: 2021-06-10 08:49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近年来,金华一直致力于培育国际传播的优秀队伍,积极建设新时代对外传播网络窗口。2020年,浙江师范大学与金华广播电视总台、金华网信办联合推出“中非hand in hand”年度网络国际传播节目,旨在巩固中非传统友谊,向外输出中国真实声音,助推“一带一路”上的中国文化传播。

“中非hand in hand”节目以中国姑娘小潘和喀麦隆姑娘小卫携手共游八婺大地为主线,从风土民俗、传统文化等选题入手,为观众展现金华风貌,讲述金华故事。该系列节目已在抖音、B站、义乌英文网、YouTube、Facebook及Instagram等境内外各大平台陆续推出,并在非洲专家学者群圈、海内外留学生群圈及本地外商群圈广为传播,引发一定反响。

我院学子卫怡臣在节目中担任外籍主持人。通过小卫的独特视角,节目展现了外国友人眼中缤纷多彩、别具特色的婺州。

熙春巷中,一场妙趣横生的八婺饼界争霸赛正在开展。东河肉饼、永康肉麦饼、兰溪鸡子裸、浦江麦饼、磐安饺饼筒、东阳烧饼……各类特产轮番上场,第一期节目从品味“舌尖上的金华”开始。

金华之北,有山雄起,而名北山;山中有洞,钟乳奇绝,而名双龙。体验仰卧进洞,在十七度的常温中欣赏“青蛙盗仙草”、“海龟探海”、“倒挂蝙蝠”等四十余种景观。“曲径通幽”“美不胜言”是小卫对双龙景观的诗意描写。

第三期节目中,小卫和小潘跟随老师学唱特色地方戏剧——婺剧。从基本功练习到化妆、换装、走位,一出《打金枝》最终靓丽呈现。中国婺剧院的舞台上留下了她们婀娜的身姿。

在金华市区人民广场,一场特殊的展销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围观。加纳的腰鼓、安哥拉的手工艺品、津巴布韦的护肤品、突尼斯的陶鼓……本期节目介绍了非洲的特色产品,还奉献了精彩绝伦的服装秀!

交到新朋友啦!第五期节目中小卫带着小潘来到阿马尔医生家做客,大家不仅聊得热火朝天,还共享美食,饭后散步的地点是世界著名的义乌国际商贸城。

我爱你,金华!在第六期节目中,小卫和她的非洲小伙伴们参加了一场主题为“金华知多少”的沙龙活动。古老的建筑,温润的气候,便利的交通……他们细致地描绘印象中的金华,深情述说着自己与金华的故事。

在春节到来之际,中非小组寻着年味,来到了中国历史文化名村——金华市开发区汤溪镇寺平古村。在热闹的街市中,他们探寻着村民们欢庆佳节的独特风俗。

雅畈镇是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唯一入选的以婺窑青瓷为主题的省级非遗主题小镇。作为婺州窑的忠实粉丝,中非小组来到了这里。逛古街、观斗牛、尝麻糍……他们又开启了一场快乐之旅。

“我很喜欢金华,城市虽然很小,但是文化活动非常丰富。平时我也会拍摄视频发布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给非洲的亲戚朋友看看我在金华的生活。”卫怡臣如是说。在他们的“金华之旅”中,我们再一次环顾美丽金华,从一个全新的角度挖掘古城婺州的美丽。携手同游,共访婺州,《中非hand in hand》节目还在继续。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