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对外开放
 

陈峰齐率队赴沪招商考察接洽项目合作 深化对接合作 谋求共赢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6-10 08:45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6月2日、3日,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带队到上海开展招商考察活动,宣传推介兰溪,深入洽谈项目,谋求共赢发展,为兰溪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

兰溪市领导任魁、于纲参加部分考察接洽活动。

陈峰齐一行首先走访了先导集团、迪马产发两家企业,面对面推介兰溪,点对点开展招商。先导集团以尖端科技领域的替代为核心业务,结合和运用多种资源,快速推动项目产业化和规模化。迪马产发是上市公司迪马股份旗下的独立创新业务平台,聚焦产业园、医疗康养、集成应用、文体娱乐的延伸区域,将先进服务业作为企业未来的战略布局。

在这两家企业,陈峰齐详细了解企业建设发展、产业布局、未来规划等情况,介绍兰溪相关产业的发展生态和巨大潜力。他说,近年来,兰溪以“担当追赶、再创辉煌”为目标要求,大力实施“强工兴市、拥江兴城、文旅兴兰、环境兴人”四大战略,积极接轨长三角、融入都市区、推进金兰同城化,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两家企业与兰溪不少产业都有着高度契合的发展方向,在光电信息新材料、医药健康、新能源交通装备等领域有着巨大的合作空间,真诚希望企业家来兰溪考察交流,早日将合作共识转化为实际项目成果,兰溪将以最大的诚意、最有力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支持企业发展。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兰溪发展前景广阔,将进一步加强与兰溪的沟通对接,寻求多领域的合作,争取实现共赢。

在深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陈峰齐一行深入企业展厅及技术研发现场,了解深兰科技发展历程、人工智能现实应用场景、在研项目及产业方向,现场体验AI手脉闸机、AI生理检测设备等系列产品。该公司由归国博士团队于2014年创立,是快速成长的人工智能领先企业,致力于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在机器视觉、智能驾驶等领域掌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40多项人工智能核心算法和原创技术,业务范围涵盖智能出行、智慧城市、生物智能等领域。

交流中,陈峰齐简要介绍了兰溪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兰溪产业基础扎实、营商环境优良,是一片投资兴业的热土。深兰科技是人工智能领域的“独角兽”企业,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产业落地成果丰硕,在很多方面与兰溪的产业定位和发展方向相吻合。希望能够同深兰科技在人工智能研发应用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将更多先进的技术和理念注入到兰溪的发展中去。深兰科技负责人非常看好兰溪的产业基础和投资环境,表示将深入兰溪开展考察调研,积极谋划合作项目,共享机遇、共创未来。

陈峰齐一行还前往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奉贤校区进行对接交流,实地参观学校生态植物园、奉贤区新优园林植物繁育基地等处。陈峰齐表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是一所以应用型、技术型科学研究为导向,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大学,发展思路清晰,科研成果丰硕,很多专业走在全国乃至世界技术前沿。特别是学校还拥有中国最丰富的萱草种质资源,有萱草新株系数万个,在萱草种质资源收集、新品种培育和应用技术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希望今后能与学校在花卉育种、苗木研究、植物景观设计等方面开展更多交流与合作。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书记郭庆松表示,兰溪的产业结构和学校不少特色专业十分契合,合作空间广泛、潜力巨大,希望双方加强交流沟通,深入对接合作,早日结出产学研合作的丰硕成果。(记者 杨一之  王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