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外事要闻
 

我市组团参加中东欧博览会消博会浙洽会 邢志宏等参加有关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10 08:35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6月8—11日,由商务部和省政府举办的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第二十三届浙洽会在宁波举行。6月7—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副市长邵国强,市政府秘书长褚惠斌参加了有关活动。

本届浙洽会共签约项目88个,总投资173亿美元。其中,在第二十三届浙洽会之江论坛暨第六届中国浙江欧洲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上,有23个项目现场签约。我市现场签约两个项目,分别是金华市人民政府—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战略合作协议和中国五金物流港项目(一期)。其中,中国五金物流港项目(一期)将引进外资7.7亿美元。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4月,我市已经实现实际利用外资2.93亿美元,同比增长338.1%,实际利用外资总量、增幅和完成进度排名均创历史新高。

在6月9日举办的“丝路鸣笛”——中欧(义新欧)班列高质量发展论坛上,义新欧班列两个平台运营企业义乌市天盟实业投资公司和浙江海港国际联运公司,分别与合肥国际内陆港发展公司、苏州国际班列货运公司、DBCE—德铁欧亚货运公司、中铁顺丰国际快运公司等签署长三角中欧班列发展行动宣言和“顺丰布达佩斯”班列框架合作协议等,新开行的“春力号”嵊州茶叶专列、布达佩斯—金华班列作为特色线路作了发布。现场还着重推介义新欧数字服务平台。

2021消博会设出口商品展、内外贸一体展、进口商品海淘汇及服务贸易4大展馆。消博会一直是我市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重要平台,我市积极发动、组织参展企业50家,展位数86个,展位数占全省展位总数的10%以上,居全省首位,参展商品主要以家居用品、礼品、餐厨卫浴用品为主。我市义乌和金义综保区两个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共12家进口企业报名海淘汇参展,展位数22个。

在甬期间,市领导还走访考察了宁波金华商会和金华籍企业家在甬投资的升谱光电、达人村等工业和旅游项目。邢志宏指出,在外金华籍企业家多年来顽强拼搏、艰苦创业,在不同行业领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令家乡人民为之骄傲。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金华近年来的发展面貌也日新月异。当前,金华正处于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期,自然资源丰富、产业配套健全,“科创飞地”等创新举措为企业引才留才用才和科学布局技术研发、生产制造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希望广大在外金华籍企业家常回家看看,也希望大家抢抓金华发展新机遇,充分发挥技术、资金、人才和信息优势,投资家乡、回报桑梓,为推进金华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建设贡献力量。(记者 吴振荣 罗奕)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