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学术成果 > 金华人在海外
 

第二届义乌外贸金融节 高峰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6-01 09:05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日前,由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指导,XTransfer主办的第二届义乌外贸金融节高峰论坛举办,协会领导、行业专家、权威媒体以及数百位外贸人共话外贸发展新思路。

本次活动以“思维颠覆,外贸创新”为主题,围绕“外贸产品创新”“安全合规的跨境金融服务”等方面展开分享与探讨,旨在推动中小微外贸企业合规前提下的全球展业。近两年,对外贸易中账户冻结情况频现,义乌外贸行业发展遭遇新的难题。在反洗钱政策驱严大势之下,如何规避风险、合法经营,有一种新的模式逐渐在形成——以科技为桥梁,以数字化为纽带,通过与知名跨国银行及金融机构合作,建设跨国大集团级全球多币种统一结算平台,并打造以中小微企业为中心的,数据化、自动化、互联网化和智能化的反洗钱风控基础设施。

“义乌是世界小商品自由贸易中心,数以万计的中小微商家如蚂蚁雄兵,让中国制造货通天下。如此丰富的国际贸易生态里,更需要便捷的外贸金融数字服务相匹配,从而能聚焦风控,推动行业创新发展。”XTransfer创始人兼CEO邓国标对义乌外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全媒体记者 龚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