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人才交流
 

义乌市举行“高层次人才义乌行”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07 08:49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5月2日,义乌市举行“我为家乡办件事—高层次人才义乌行”活动。来自北京义乌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联谊会及北京义乌企业商会的20来名义乌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受邀回乡参观交流。

活动旨在进一步统筹义乌在外高端人才资源,为城市发展建言献策、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助力义乌城市发展与产业转型升级。这也是今年以来义乌市第二次组织在外高端人才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活动。

人才聚则事业兴。作为义乌发展的高级人才智库,分布在全球各地的义乌籍高层人才对推动城市发展起着巨大的作用。人才的背后,往往是一个个项目,要把这些项目引回来,必须找到双方合作的契合点。近年来,为有效实现人才回归与产业需求有机统一、项目建设与人才凝聚有机统一,义乌市努力撬动人才背后的项目链、产业链资源向义乌集聚。

活动中,与会专家团队先后实地参观了陈望道故居、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以及浙江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每到一处,大家通过看现场、听讲解、面对面交流等形式,近距离了解义乌的发展变化。

北京义乌海高会常务副会长丁钢强是廿三里人,由于工作的原因平时鲜少回老家。他说,自己虽然身处异地,但一直心系家乡的发展。通过这次义乌行活动的所见所闻,他深切感受到了家乡的巨大变化和发展潜能,对义乌未来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希望接下来能找到良好的合作契机,为义乌经济社会发展力所能及地提供智力、项目等方面支持。(全媒体记者 林晓燕)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